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张刚:小长假引爆消费股 但仍需谨慎回调风险

2020-04-30 08: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张刚:小长假引爆消费股 但仍需谨慎回调风险

2020-04-30 08: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经历了魔幻的3月之后,4月的美股市场终于回暖。截至424日,纳指4月份累计上涨超过10%;回到A股市场,4月份三大股指也出现了回升。

  “五一”小长假开始,人们的出游热情也随之高涨。4月清明三天假期,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4325.4万人次,5天的“五一”假期,预计出游人数将达到清明的两倍以上。伴随着年报披露接近尾声,以及五一的临近,消费板块会有什么机遇?

  中国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表示,春江水暖鸭先知,很多消费类品种在4月份就已积累了比较大的涨幅,这次“五一”小长假是继春节以及清明假期被压制的消费需求,可以集中释放的第一个假期。此前,清明小长假时,黄山旅游景区出现了旅客爆满,以至于景区不得不叫停,这恰恰能反映出中国居民对旅游消费有强烈的意愿。证券市场上,涉及到旅游景点、旅游服务,以及酒店、餐饮等消费板块都出现了强劲的走势。但根据历史惯例来看,这些相关品种往往会在假期到来之前被过度热炒,一旦假期过去,利好透支后,就会面临回落,希望投资者谨慎回调风险。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