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张郁峰:加码政策组合拳 做好“六保”工作

2020-04-27 08: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张郁峰:加码政策组合拳 做好“六保”工作

2020-04-27 08: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2020年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20650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6.8%。 

  在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发布的当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会议在强调加大“六稳”工作力度的同时,首次提出“六保”,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中国中航证券首席分析师张郁峰表示,第一季度整体经济数据首次为负,跌幅也较大。但3月份各项经济数据已出现快速回升态势,在41个行业的门类中,90%以上的行业相较于1-2月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升。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不可避免,攻坚克难事在人为。实际上从一系列政策出台到落地实施,很多方面体现了“六保”的要求,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经济恢复也在加快。 

(责任编辑:黄子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