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概股连遭做空 信任危机下该如何应对

2020-04-25 08: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概股连遭做空 信任危机下该如何应对

2020-04-25 08: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年初,瑞幸被浑水机构做空;近日,好未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在例行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员工不当行为,错误夸大“轻课”销售数据。同日,做空机构Wolfpack Research发布报告称爱奇艺财务方面涉嫌造假。 

  “中国概念股”在美国遭遇做空危机并不是首次,但短时间内几家中概股同时遭到做空并卷入财务丑闻的相对少见。 

  中国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表示,这次频繁出现中概股财务丑闻会在一定程度上对还没上市的中国企业后续的上市和估值有影响。在信任危机爆发时,为应对做空危机被波及的在美上市的企业应该了解做空机制和美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很多中企急于求成,在没有足够了解相关机制和法律法规的情况下在美上市,就容易酿造出一系列不良反应。 

  另外,及时有效回应做空质疑也是一个良好的应对方式。Wolfpack Research发布针对爱奇艺的做空报告消息发布后,爱奇艺股价一度大跌。但爱奇艺随即发布澄清公告,发布声明强调该做空报告包含大量错误、未经证实的信息。第二天股票收盘时,爱奇艺股价上涨5.21%。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