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快!韩国这样排查无症状人群 多人一次完成

2020-04-17 08: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快!韩国这样排查无症状人群 多人一次完成

2020-04-17 08: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据韩国的《中央日报》报道,为了提高检测效率,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对策本部表示,已经跟大韩诊断检测医学会一起制定了一种新的检测方法,叫做 “样本池合并检测法”,主要针对无症状人群。 
  韩国GN(北京)咨询有限公司李在珉代表表示,所谓样本池合并检测法指的是把多人的样本进行抽样检测,如果检测结果呈现阳性,再进行分别检测,如果呈现阴性,则无需进一步单独检测,一次完成。这不仅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大量的检测,还能有助于防止集体感染。 
  针对无症状人员进行样本池合并检测可以大幅减少检测成本和时间,而且不会影响检测的准确性。 
  此前,国际著名医学杂志《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在介绍社区传染病排查检测方法时,也曾介绍过这种方法,值得借鉴。 

(责任编辑:黄子瑛)

  • 西部陆海新通道助力更多东盟水果进入中国市场
    一艘装载有68吨印尼山竹的货轮日前抵达广西钦州港口岸。当日放行后,这批山竹被运至云贵川、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等地。“过去,我们进口水果一直从广州南沙上岸。得益于钦州港口岸与东南亚等国家外贸航线的持续加密,如今从钦州港口岸进口物流效率快、成本低。”广西正帆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黄良松介绍,随着水果旺季到来,今年还将有大批东盟水果到港。
    10th
  • 中欧班列为杜伊斯堡等沿线城市带来新发展机遇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通与物流系主任贝恩德·诺合日前表示,近年来中欧班列为位于德国鲁尔区的运输港口城市杜伊斯堡增添活力,为沿线国家和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杜伊斯堡经历产业转型后,由钢铁之都转型为运输港口城市。近年来,杜伊斯堡成为中欧班列运行班次最多、运量最大和货值最高的欧洲枢纽之一。根据德国杜伊斯堡港口集团数据,连接中国城市与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运输时间为12至18天,每周约有60列中欧班列抵达杜伊斯堡,班列运载的货物从这里被转运往德国其他港口或欧洲邻国。
    9th
  • 在匈牙利感受动力满满的中国新能源汽车
    “当有人看到我的车时,会不由得赞叹!”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以西20公里的小镇比奥托尔巴吉,舍赖吉·蒂博尔驾驶的蔚来电动汽车时常引起当地人注目。舍赖吉是蔚来能源欧洲工厂负责人。他告诉新华社记者,蔚来汽车不仅给欧洲带来了电动汽车,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先进的换电站技术。蔚来能源欧洲工厂占地约1万平方米,是蔚来在海外建设的第一座工厂,也是蔚来加电产品的欧洲制造中心、服务中心和研发中心,为蔚来整个欧洲网络提供换电站。2022年9月,这座工厂生产的首座换电站下线。
    8th
  • 中企亮相巴西防务展引关注
    为期3天的2024年拉丁美洲航空航天与防务展(又称巴西防务展)已在巴西圣保罗落下帷幕,多家中国参展商展出了拥有高新技术的军用和民用设备,期待进一步开拓拉美市场。海康微影的展位上架着一款热成像户外手持双目相机,引得路过的客商纷纷上前体验。海康微影巴西区域销售代表张博慧表示,来自中国的热成像设备已经运用到了巴西的市政、矿业、工业园区、高端住宅等领域。“我们这次展示的热成像户外手持单、双目相机可以运用到追踪、搜救等场景,也是巴西客户感兴趣的方面,之后我们想更多对接市政项目,给巴西的安保提供中国的解决方案。”
    7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