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神东煤炭集团哈拉沟煤矿技术改造工程获评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

2020-04-10 16: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神东煤炭集团哈拉沟煤矿技术改造工程获评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

2020-04-10 16: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近日,国家水利部公布2019年度9处生产建设项目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名单,神东煤炭集团哈拉沟煤矿技术改造工程名列其中。这是神东持续发力“环保攻坚战”的成果。

  神东煤炭集团是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煤炭生产企业,2009年5月20日在神东矿区四公司的基础上整合成立。公司地跨蒙、陕、晋三省区,自1985年开发建设以来,目前拥有19个矿井,整体产能超过2亿吨。神东生态示范基地作为重点建设工程,主要以哈拉沟煤矿采区生态治理为基础,涵盖地质环境、土地复垦、水土保持、林业建设、园林景观、节能低碳、环境保护等九个专业建设内容,集中展示神东矿区绿色开采、清洁生产、生态建设的理念、技术与模式。
  生态示范基地于2017年开工建设,位于大柳塔试验区北侧,北至过境公路,南至哈拉沟沟口,西至大石公路、乌兰木伦河,属于神东哈拉沟煤矿的采煤塌陷区,占地面积10000亩,扩展面积50000亩。项目依托于大柳塔煤矿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与国家级绿色矿山的创建,旨在打造国内一流的,煤炭行业领域国家级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与绿色矿山典型。
  多年来,神东始终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资源开发同生态修复与治理统筹起来,实现了生态环境零事件的目标。2019年,神东完成生态治理面积820公顷,开展污染治理工程137项,治理力度为历年最大,质量水平创历年最好,荣获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绿色环保奖”。(文/通讯员 张振声 王超 王义)

(责任编辑:王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