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西安经开区召开市考经济指标全年工作分析研判会

2020-04-08 18: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经开区召开市考经济指标全年工作分析研判会

2020-04-08 18: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4月4日,西安经开区召开市考经济指标全年工作分析研判会,对完成各项市考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管委会副主任蔺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发改局、统计局、住建局、军民融合办、自贸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疫情以来党工委、管委会促进经济平稳加快发展采取的系列措施,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提升产能、解决企业困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展要求、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各部门分别制定并汇报全年指标工作计划,对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作总结发言,对去年基数走势、疫情影响、以及全年趋势作深入分析判断,并提出详细的工作思路和计划。

  会议要求,一是GDP指标方案要从提高经济运行含金量角度出发,把握结构性调整,对其他经济指标起到全盘统筹作用,确保实现GDP过千亿目标。二是工业指标方案要远近结合,既要考虑全年指标任务,也要从集群建设、补链强链、创新提质等方面,谋划长远可持续发展。三是固定资产投资方案要进一步谋划增量,细化步骤,吃透项目入库要求,对项目入库流程要明确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形成有效投资。四是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要应统尽统,促进区内有实力的建筑业企业承接全区重大建设项目。五是服务业方案要细化到行业逐个分析,优化内部结构,找出侧重点,对经济增长形成有效支撑和拉动。同时,发改局要根据各项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加快研究制定相应的产业政策。

(责任编辑:王茂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