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西安经开区亮出“十八般武艺”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2020-04-08 18: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经开区亮出“十八般武艺”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2020-04-08 18: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4月7日,全市初三和中职学校毕业班开学,经开区共涉及学校12所,其中,初三年级学校11所,中等职业学校1所;共涉及学生3312人,其中,初三年级学生3136人,中等职业学校学生176人。

  经开一中:开展复学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急处理流程

  经开一中212名初三学生到校,学校为复学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开学前,聘请专业的消毒公司对全校的教室、宿舍等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杀工作。

  同时,学校多次开展复学疫情应急演练。在开学第一天,各班班主任认真核对每位学生的健康台账和诚信承诺书,工作人员对学生逐人进行体温检测和行李箱消毒,学生有序进入学校。

  经开一中充分借鉴高三年级开学以来的防护经验,各教室实行单人单桌上课,食堂就餐按照“进门洗手、同向就座、座位固定、间隔足够、领导陪餐”的方式进行。学校公共区域每天由专人进行三次消杀,学生除早读、午读前进行进班体温检测外,回到宿舍后还将由校医及宿管老师进行睡前测温,为同学们的健康安全提供保障。

  

  经开二中:设立安全“关卡”,严把学生入校关

  开学第一天,经开二中共有516名初三学生到校。在复学前,学校连续一周对教室、学生宿舍、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并组织员工培训,确保所有教职员工熟知报到流程及注意事项。还组织开展住宿、就餐演练。

  开学第一天,学校严格设置安全“关卡”,严把学生入校关。学校用路障设置了多条入校通道,将入校学生隔离开来,避免交叉,每条通道要求学生前后间隔1米入校,学生在经过查验健康台账、承诺书、测温合格后方可进校。校门外,学校多位教职工提醒送学生的家长不要靠近校门口,不要聚集。

  在全方位防护基础上,经开二中同时注重学生心理疏导。学校用开学半天时间作为“开学第一课”的爱国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励志教育、心理干预等措施,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压力和焦虑,调整好心态迎接中考。

  经开三中:力求每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上午8:00,经开第三中学初三年级13名课任教师、44名学生全部返校报到。学校为了保障返校报到各项工作安全有序,结合实际制定了“开学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先后两次召开“复课复学”专题会议;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力争每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每一个环节安全有序。

  按照开学报到流程,学生首先到达指定位置上交学生体温监测台账表、学生健康情况调查表、学生健康返校承诺书三份资料,并现场核对签字。

  资料核对无误经过消毒毯进行体温测量,老师为每位学生发放了口罩,体温正常学生由宿舍管理员分别带到指定宿舍。为避免聚集,学校物业部将原6人间宿舍设置为2人间,保持宿舍环境卫生整洁。

  午餐时全体学生在值班教师安排下距离1.5米有序排队,先进行手部卫生清洁,然后排队取餐,按照指定位置就坐,整个就餐秩序安静有序。

  北城中学:分流测温,错峰用餐,多项措施齐上阵

  从早上7:20开始,北城学校九年级学生在测体温消毒之后,陆陆续续进入校园。学校所有管理人员和医护人员、门卫和其他工作人员7:10到达学校门口,大家严阵以待,迎接学子们返校。

  学校领导和工作人员引导进校师生进行分流测温,所有工作人员都能按照之前演练的流程进行工作,认真核对,检测每个学生的信息和体温。开学第一堂课上,各班班主任通过丰富的讲解,告诉每一位学生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为减少学生间的密切接触,学校拉大课桌间的距离,学生单人单桌。并指定了固定的活动区域,由班主任负责学生课间的活动。

  学生错峰用餐期间,28名学生分为4个餐厅,由餐管人员统一配餐。午餐过后的休息时间,学校消毒人员对教室和公共区进行了消毒。

  西安经开第一学校:开学第一课,开学班会暨防疫知识宣讲

  在经发学校行政人员的引导下,初三学子按要求有序走进体温检测区域。老师在校门口有序组织,认真查看健康台账,提醒学生戴好口罩,逐一测量体温,为学生做好进校门的第一道防护屏障。

  各班班主任已早早在教室门口等候学生的到来。温柔的话语、亲切的目光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爱和学校的温暖。随后,隆重而简朴的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通过网络直播在各班举行。

  同时,生物教师席春焕主讲《防疫开学第一课》,席老师从专业的角度、以精湛的讲解,给大家做了简洁明了的知识普及,让同学们对防疫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内心多了一份安全感和踏实感。

(责任编辑:王茂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