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经开区:市区联动 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建设发展

2020-04-07 18: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经开区:市区联动 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建设发展

2020-04-07 18: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4月2日,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一行调研经开区人工智能产业,科大讯飞、中电科二十所参与调研。市科技局就“西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示范区”获批背景、启动仪式筹备情况及西安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做了相关介绍和推介。经开区科技局汇报了经开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特色。

  座谈会上,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蔺建文从市级层面和区级层面就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示范区发展给出建议,认为市级层面应结合西安科教和人才优势加大基础研究力度,夯实理论根基,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应用研究、产业示范和应用场景建设;区级层面应聚焦产业和发展趋势,聚焦产业应突出优势,经开区将重点在智能制造、石油化工、智能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等产业方向开展人工智能应用,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政务等方面发挥人工智能的赋能和支撑作用,做好应用场景的建设。

  李志军对经开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西安市科技局将积极牵线搭桥,市区联动,搭平台、聚资源,以推动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在全市逐步形成研究应用深入、区域特色鲜明,产业集群明显,应用场景丰富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态势,全面落实国家提出的示范区建设要求。

  其他与会领导、专家就人工智能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业发展、应用场景等方面参与讨论。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