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度小满精准扶贫登上《新闻联播》,央视点赞金融扶贫新模式

2020-04-07 13: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度小满精准扶贫登上《新闻联播》,央视点赞金融扶贫新模式

2020-04-07 13: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天晚间,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重庆“聚焦深度贫困、攻坚克难啃下“硬骨头的系列举措,并重点介绍了政企合作的金融扶贫新模式。

目前,重庆市巫溪县现在还有2633人尚未脱贫,为了啃下最后的“硬骨头”,重庆市有关部门联合度小满金融,通过引进金融扶贫模式,以企业贴息的方式,为有资金需求的贫困人群提供公益免息贷款 

 

   新闻中蚯蚓养殖户鲁茂良巫溪县红池坝镇龙台村地龙养殖扶贫基地负责人2018年开始展蚯蚓养殖,共建有10个养殖大棚,总面积约五千平方米。然蚯蚓养殖已经形成规模,要销路是花鸟鱼虫市场,收益率低,如果加工成中药等高附加值产品,需购置烘干机,而当地农户并没有资金度小满金融了解到鲁茂良的切实需求,给予其10万元的免息贷款用于购买烘干机等设备,从原来的相对简单的低收益模式,升级成为具有较高附加值的新商业模式。  

   

重庆市巫溪县红池坝镇龙台村鲁茂良蚯蚓养殖大棚 

2019年由度小满金融发起的扶贫免息贷款项目“小满助力计划”在重庆市下辖各乡镇落地,在国内首创金融扶贫新模式,覆盖了众多不能获得金融服务的农户不仅填补了金融扶贫的空白,更进一步完善了农村信体系建设。截至去年年底,“小满助力计划”已经落地四期,共计发放免息贷款1002万元,涉及重庆市秀山县、万州区、丰都县、石柱县、巫溪县五个区县,八个乡镇,50个行政村,不仅带动了当地产业集群化发展,更带动了当地的贫困户就业。

获得贷款的小龙虾养殖户徐言研表示:“希望依靠度小满,但不依赖度小满,还是要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带动更多人脱贫。

   

重庆市万州区铁峰乡桐元村度小满金融资助的猕猴桃示范基地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表示,度小满一直致力于用人工智能推动普惠金融。“这种模式不同于商业贷款、也不是无偿捐赠,而是通过企业贴息的方式,为有资金需求的贫困人群提供免息贷款。希望这些资金能帮助到那些有梦想的农户,帮助到那些有能力把资金发挥更大价值、带领村民一起脱贫的农户。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度小满金融将进一步加大扶贫免息贷款的投入力度,将成功经验在更大范围推广,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助力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新时代。

(责任编辑:赵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