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企捐赠巴铁2500万元防疫物资 巴病例无一来自中国

2020-04-07 14: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企捐赠巴铁2500万元防疫物资 巴病例无一来自中国

2020-04-07 14: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7日综合报道(郭洁)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纳格玛纳-哈什米对中国媒体透露,近日一架航班从中国飞抵巴基斯坦,搭载了在巴投资兴业的中国企业高达2500万元人民币的捐赠物资。

  “包括非常重要的检测工具、胸透仪及其他医疗设备、大量中药,还有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购买的一些关键医疗设备。”哈什米在接受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采访时说,“这是中国企业对巴基斯坦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

  新华社援引巴基斯坦卫生部网站4月6日晚公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显示,与5日晚公布的数据相比,该国新增确诊病例446例,累计确诊病例3505例,死亡病例50例,治愈病例259例。

  “新冠肺炎疫情对巴基斯坦无疑是巨大挑战,全面封锁在巴不可能强制性全面执行。”哈什米在上述采访中分析道,很多人很穷、靠日薪生活。一些小企业如果不营业就无法支付工人工资。因此巴基斯坦政府允许当地企业在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前提下,每天限时营业,同时也在通过各种经济方案。“这个平衡保持起来非常困难。”

  为防控疫情,巴基斯坦正采用中国方舱医院模式。哈什米介绍道,巴70%的人口生活在偏远地区,巴在这些偏远地区搭建了很多临时隔离仓,甚至将火车车厢改造成隔离设施,同时改造了政府办公用地、学校(尚未开学),以减轻医院压力。“我们也在尝试借鉴中国社区管理模式,建立居民委员会,进行监督、及时汇报。这是预防社区疫情爆发非常好的有效措施。”

  虽然疫情形势紧张,但“中巴经济走廊第一阶段已接近完成,90%的项目已投产,其余未来几个月也会完成。”哈什米说,目前返巴的中国工人实施双重检疫制度,分别在中巴各隔离14天。“截止目前,没有一例新冠状病毒从中国传播到巴基斯坦,这个做法非常有效。”

  “中巴经济走廊是恢复巴基斯坦经济活力极其重要的项目。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必须确保涉及CPEC、一带一路以及经济特区的合作不停工。”哈什米说。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