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加速先进制造业发展 西安高新区高端装备产业联盟揭牌成立

2020-04-02 13: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加速先进制造业发展 西安高新区高端装备产业联盟揭牌成立

2020-04-02 13: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3月31日上午,西安高新区高端装备产业联盟暨西安高新技术企业协会高端装备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召开。成立大会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任联盟理事长单位,西安中兴通讯终端科技有限公司任执行理事长单位,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任副理事长单位,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任理事单位。

 

  据了解,联盟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统筹指导,西安高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成立,吸纳区内优秀高端装备制造业在册企业加入。联盟的成立,旨在搭建全方位的合作平台,加强政企联系、互通有无,推动产业链建设和先进制造业相关政策、措施落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全面提升高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业规模水平,加速打造千亿级“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和先进制造业强市示范区。

  联盟成立后,将发挥与政府主管部门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反映联盟建议和呼声,积极宣贯产业发展的指导方针、政策;协助政府主管部门编制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发展规划,为相关产业政策的制订以及重大项目的实施提供咨询服务;整合高新区高端制造业产业链上下游单位资源,打造国内外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促进联盟成员单位参加国内外的高端装备配套项目展会活动,推动产业健康发展;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实现技术和项目信息的及时共享。

(责任编辑:王茂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