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西安高新城管开启“战疫护学”模式

2020-04-02 13: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高新城管开启“战疫护学”模式

2020-04-02 13: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3月30日一大早,记者在西安高新区第三中学门口看到,高新区城管执法人员已到岗,他们两人一组,在学校周边进行巡查,指导沿街商户规范经营、劝离散发宣传广告人员……

  据了解,在开学前一周,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提前安排部署,制定整治方案,安排执法人员主动对接高新一中、高新三中、博迪学校等8所高中,建立城管+学校沟通联络机制,掌握学生上学、放学时间,听取学校意见建议,了解学校周边的管控重点。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开学复课前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梳理各类违法违规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及时整改到位,为学校开学复课做好准备。

  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开学之日起,高新区城市管理局按照各学校开学期间的上学、放学时间段,每日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定点值守、紧盯死守,做到“提前一个小时到岗,放学一小时后离岗”,积极清理学校周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出店经营、野广告、占道停车等违规现象。同时,各网格执法人员加大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积极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学校周边管控无死角、全覆盖,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干净有序。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