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德国莱比锡首班防疫物资包机起飞

2020-03-31 1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德国莱比锡首班防疫物资包机起飞

2020-03-31 1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3月30日凌晨3点30分,由俄罗斯阿特兰航空公司执飞的中国西安—德国莱比锡首架全货运包机顺利起飞,此架班机装载着20余吨来自我国各地的应急救援防疫物资。

  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陕西首班飞往欧洲的全货运包机,整机防疫物资由华北、华东、华南等地调集至西安,共计3109件20121公斤,其中医用手套208万双,防护服30870件。该包机计划整体运输防疫物资300多吨。即日起,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组织13班次货运包机陆续将280多吨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应急防疫物资运往德国,并借助莱比锡枢纽功能分拨至欧洲各地。

  3月30日-4月29日,航班预计执行737-800全货机10班,737-400全货机1班,每班提供140-160立方米体积,20吨业载。另安排TU-204型全货机3班,单班提供200立方米体积,30吨业载。

  “同声自相应,同心自相知”。自新冠疫情在全球全面爆发以来,防疫物资运输需求迅速转变为中国向境外出口,空港新城积极落实陕西防疫物资绿色通道要求,组织24小时收运和机坪直提,实现所有防疫物资的快进快出。

  接到包机申请后空港新城迅速响应,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安排工作专班24小时对接,主动协调海关、机场、货代、航司等单位,快速报关放行、提高现场保障,为欧洲疫情防控争取宝贵时间。

  该趟全货运包机主体——陕西创世通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于3月下旬收到境外合作伙伴发来的防疫物资运输需求。随后,创世通公司迅速与航司接洽,确认西安至德国主要城市的运力供应解决方案。同时,取得西安出发,经停俄罗斯,落地莱比锡的短期包机航权。

  空港新城航空物流发展局副局长张磊表示:“该趟货运包机的顺利执飞,一方面彰显了我省作为‘一带一路’向西开放的重要节点,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所体现出的枢纽、流动和门户功能优势;另一方面充分展现了在全球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陕西力量。”

  目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已有15条全货运航线恢复运力,累计为32家企业运输防疫物资600多吨。今年1-2月,国内全货机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6669.2吨,同比增长47.2%;国际全货机完成货邮运量6071.9吨,同比增长423.9%。

  自疫情发生以来,陕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主动作为、危中寻机,紧扣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制造企业原材料及产成品,积极谋篇布局全货运航线,计划于4月1日开通省内首条西安—榆林全货运航线、4月上旬开通西安—南亚孟加拉国达卡的全货运航线,后续还将陆续打通更多通往亚欧的空中通道,全面助力陕西航空货运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