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新舟”700静力试验机顺利交付

2020-03-31 11: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新舟”700静力试验机顺利交付

2020-03-31 11: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张毅)3月27日上午,“新舟”700静力试验机在西安阎良顺利实现交付,运往位于航空基地辖区航空工业飞机强度研究所。静力试验机的顺利交付,标志着项目全机重点试验即将全面展开,项目研制进入到新阶段。

  “新舟”700飞机是一款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涡桨支线飞机,是国家“两干两支”战略的组成部分。自2019年5月份以来,静力试验机大部件相继交付开始,研制团队就对静力试验机总装开展了全面攻关,先后完成了前机身、中后机身对接,翼身对接等关键工作。2020年初突发的新冠疫情,给即将收尾的静力试验机研制进度造成极大阻碍。

  为了降低影响,研制团队遵照航空工业把职工群众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坚持既安全有效控制疫情又平稳有序推进科研生产的复工复产总要求,有序复工、多措并举。

  在复工前夕,“新舟”700项目团队提前进行风险评估和制订应急预案,对防疫、研制推进都精心部署。对内:合理调整计划,协调人员补充关键岗位,保证部件到位的第一时间展开安装,同时,并行开展全机划线、贴片等工作;对外:积极协调供应商,密切跟踪采购、物流等相关流程,确保持续生产不断线。复工以来的50天,项目研制相继完成了静力试验机短舱、舱门、起落架、垂平尾安装等工作,并同期完成全机划线、应变贴片等工作,保证了静力试验机的交付节点。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