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能建葛洲坝:129人包机支援巴铁 在岗巴员工薪酬1.5倍

2020-03-28 09: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能建葛洲坝:129人包机支援巴铁 在岗巴员工薪酬1.5倍

2020-03-28 09: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截至3月26日,巴基斯坦全国确诊病例已逾千例。在此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3月20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包机将129名中方员工从乌鲁木齐送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以期所承建项目能够按时完成。在抗击疫情期间,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立刻制定捐赠计划,目前已经捐赠给巴基斯坦水电发展署2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即将捐赠给开普省政府4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200套防护服,计划捐赠给其他巴政府机构12万余只。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捐赠巴基斯坦水电发展署2万只口罩交接仪式

  多举并措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表示,包机返巴的建设者都是各项目关键岗位上的员工,他们经过14天的隔离后,将返回工作岗位,使得项目上的管理资源得到充实,项目的工程进度更有保障。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作为海外工程项目的承包商,按时按质完成合同履约是其使命,完成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建设意义重大。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总部位于武汉,在湖北的员工一直没有返回巴基斯坦。由于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公司表示会在武汉解封之后,在确保在武汉人员没有感染病毒同时又在巴基斯坦政府许可的情况下,尽快安排这批员工回到工作岗位。

  在抗击疫情期间,公司坚持以防为主,同时也把复工复产作为当前要务。一方面加强巴方员工管理检测,并普及抗击疫情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安排非必要岗位的巴方员工居家办公,待遇不减,增加员工安全感和归属感;在岗的员工,薪资待遇为平时的1.5倍,上班期间公司为所有员工提供必需的防护用品,定期及时消毒,为员工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目前公司巴方员很感激公司在抗击疫情期间为他们做出的一切,未有任何抵触情绪,干劲十足,并积极完成公司交办的任务。

为巴方员工采购并包装口罩

  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疫期大型项目稳步推进

  据了解,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在巴基斯坦正在建设中的大型水电站项目有SK水电站、达苏水电站、Mohmand水电站、karot水电站,目前这些项目在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和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的工作同时稳步推进,其中SK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也是公司海外投资的“第一单”,预计投资金额约36亿美元。该项目已于2019年9月28日实现了大坝截流,目前正处建设高峰期,预计2022年底建成投产。

  NJ水电站项目于2008年开工建设,历经10年,于2018年4月举行了首台机组发电仪式,2019年4月成功实现四台机组超满负荷并网发电运行,电站发电总容量为969MW,建成后年发电量达51.1亿kwh(约占巴基斯坦总发电量的8%),NJ水电工程已成为两国在基础建设领域全面广泛合作的缩影。

  公路领域方面,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E35公路项目和M4公路项目都已按时建成通车,联通了当地的交通网络,缓解了交通压力,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还对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进程起到推动作用。

  在新能源领域,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了巴基斯坦吉姆普尔联合能源风电场项目,这是公司首个海外新能源EPC总承包项目,项目于2016年1月开始建设,2017年6月并网发电,风力发电总装机容量为99MW,年发电量在2.6亿kwh左右,项目的建成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孟凡荣)  

  

(责任编辑:富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