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2020“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暨成果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2020-03-26 17: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20“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暨成果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2020-03-26 17: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3月23日下午,由西安市科技局指导,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的2020“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暨成果签约仪式在西安创业大街3W空间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共计发布科技成果5项,3家区内企业分别与西安交大、西安电子科大签约就地转化项目3项。

  活动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设立西安创业大街3W空间主会场和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两个分会场。活动围绕“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三大主题,邀请了西安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成员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达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安森智能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维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发布“人工智能”领域科研成果,并就科技成果转化合作事宜进行签约。

  在校企签约环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西安安森智能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维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安达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助推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合作对接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签订了合作协议,后续各方将在信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

  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蔺建文表示,经开区一直以来都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与物联网等产业作为重点支持领域,重视研发技术的自主创新与产业生态的协同发展。围绕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经开区将继续整合各类科技资源,支持创新平台建设,强化政策保障,构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圈。

  西安市科技局李志军强调,西安市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应进一步发挥支撑作用,统筹人工智能领域创新资源;各级各类高校、院所和企业应紧抓契机、加强合作,发展功能健全、性能优秀的突破性产品与服务,营造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坚定推进科技成果转移传话的信心与决心,推动“产学研用”深度结合,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

(责任编辑:王茂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