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4天!西安咸阳机场旅客转运分流中心扩建完工

2020-03-26 1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4天!西安咸阳机场旅客转运分流中心扩建完工

2020-03-26 1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7113平方米,可同时容纳600人,仅4天建成!3月26日上午,用于接待国际航班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转运分流中心扩建项目提前3天完成建设任务。

  当前,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大量海外留学生、侨胞乘飞机返回国内,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成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疫情联合防控指挥部的重中之重。

  西安作为12个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的指定第一入境点之一。除目前每周正常运行的韩国首尔、泰国曼谷两个国际航班总计6架次飞机外,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每周又新增了布鲁塞尔—北京、多伦多—北京两个航班6架次飞机,预计本周进港国际航班将达到12架次、旅客3500人左右。

  激增的入境旅客人数使现有的机场旅客转运分流中心压力倍增,为切实做好境外旅客入境防控工作,确保入境旅客“接得准、接的稳”,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决定对机场旅客转运分流中心予以扩建,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坚决守护好大西安“空中门户”。

  在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统筹下,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陕西建工第三建设集团、陕西建工机械施工集团、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西部机场集团等单位通力协作,对机场旅客转运分流中心扩建。从3月22日正式施工,至26日基本建成,仅耗时4天。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转运分流中心扩建项目总面积7113平方米,分为缓冲大厅和分流中心两部分,可同时容纳600余人。在这里,旅客和随身行李经过严格消杀后,经过红外测温通道有序进入,先在信息登记台填写个人信息,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这些流程完成后就可以在省内地市、西安各区县等待区休息等候,地市、区县工作人员再次核查旅客信息、测温,确认无误后将逐一接出,由专车转运至指定酒店集中隔离14天。

  陕西建工空港建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如期完工,项目现场集结了近3000人,组建了钢结构基础施工、地钢柱安装、水电敷设、门窗安装、施工箱式板房搭建等多个突击队,开展交叉作业,24小时不间断施工。同时,施工现场每小时消杀一次,确保施工安全。

  据介绍,扩建的分流中心还安装了智能消杀系统、红外成像体温测试仪、高标准污水处理设备,设置核酸采样区、等待区,进一步提升旅客转运的安全指数和分流效率。同时,配备投影电视、无线WIFI等为旅客提供人性化服务。

  陕西西咸新新区空港新城规划住建局局长、旅客转运分流中心扩建项目负责人杨瑾介绍,为全力做好机场旅客转运分流中心扩建项目,圆满落实进京国际航班分流任务。空港新城第一时间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专班,24小时驻场进行指挥协调,并从新城内优秀项目中抽调出9名有资质的专业素质过硬的监理工程师,成立临时监理项目部,全天对项目安全质量进行监理,高效推进项目进度。邀请专业机构对项目进行现场检查,确保施工质量。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情况下,统筹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参建单位高效联动作战,全程无缝对接,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据统计,3月1日至23日零时,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疫情联合防控指挥部共排查疫情高发国家地区元素旅客7479人,其中经分流进入西安4786人,进入省内其他城市1350人,过境离省1343人。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