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陕鼓集团:“韧劲儿”助推经营业绩逆势增长

2020-03-24 16: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陕鼓集团:“韧劲儿”助推经营业绩逆势增长

2020-03-24 16: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末,陕鼓集团在陕西众多工业企业中脱颖而出,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97%,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04%的经营业绩。

  为何用户如此倾心陕鼓?承载着为冶金、石油、化工、空分、电力、城建、环保、制药等国民经济支柱产业重点项目量身定制系统解决方案和系统服务的重要任务,陕鼓在复工复产、全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征程中,带着一股“韧劲儿”用心用情服务客户。

  两年前,为推动传统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河北某钢铁集团积极对接陕鼓分布式能源核心能力与资源,策划实施了装备升级改造-产能置换项目。在该项目中,陕鼓为用户2000m3高炉配备两套AV80-BPRT高炉鼓风机与高炉煤气能量回收透平机组,一举解决了现场空间不足、投资量大、运行及维护成本高昂等问题。春节前,陕鼓提供的设备已按照用户要求顺利进厂,可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原定的履约节奏……

  近期,顶着疫情防控和用户履约的双重压力,为确保项目精准履约,陕鼓项目部成员根据项目节点倒排进度计划、动态调整工序、细化工作任务、精准监督工序到位情况,以实现项目的高品质闭环管理,为项目的整体推进赢得了更多的时间。

  陕鼓项目经理王文刚告诉记者:“虽然疫情给项目履约带来了很多困难,但阻挡不了陕鼓人的这股‘韧劲儿’,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项目履约当作对内挖潜能力、对外提升服务的良好机会,利用一切方法提升管理、提高效率,确保项目的顺利交付!”

  据了解,该项目第一套高炉鼓风机与高炉煤气透平同轴机组已在现场项目团队的高效推进下完成安装,即将进入调试试车阶段,第二套机组也将于月底到货。

  此时,远在1545公里外的重庆市,陕鼓总包的重庆某公司己二酸扩建项目正在紧张推进中,该装置中的核心动力设备硝酸“四合一”机组也由陕鼓设计制造,生产方法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双加压法,产品硝酸浓度可达68%,尾气中NOx含量小于200ppm。

  吸收塔吊装是项目实施的重大节点。该吸收塔高68米,直径5.8米,重达600余吨。为了顺利攻克这个最大的难点,项目经理粟顺兴带领的重庆项目部成员精准策划,落实吊装方案的各个细节,经过近15天的连续奋战,项目团队最终安全、高效地完成了硝酸吸收塔共计四节的吊装工作。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建成,即将投产。

  陕鼓项目经理粟顺兴告诉记者:“作为有‘韧性’的陕鼓人,确保项目按期履约、保证用户获得收益是我们最关心的事情,如今项目落地了我们心里也踏实了。用户的点赞让我们觉得付出再多努力都值得!”

  源于对外部市场变化的敏锐嗅觉和清醒认知,陕鼓保持着有“韧性”的生命力,在52年的发展历程中,从源于制造、超越制造,到进入万亿级分布式能源领域市场,陕鼓不断地突破行业边界,以更加强健的经营体质和更有“韧性”的分布式能源核心竞争力持续满足和引领客户需求,为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陕鼓力量。复工至今,陕鼓集团完成17个覆盖国内重点项目,履约率达100%。

  “陕鼓始终与全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合力抗击疫情,为服务、支撑国民经济建设和市场经济健康运行持续努力!”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表示。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