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帮代办、预约办、定制办:陕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做好便民服务助力

2020-03-24 16: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帮代办、预约办、定制办:陕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做好便民服务助力

2020-03-24 16: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冠肺炎疫情下,每一座英雄的城和每一个拼搏的人携手共克时艰才有了眼下向好的局面,才有了复工复产的加速度,循着复工复产的脚步,陕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各项便民服务也逐渐回归正常。

  有事您说话 我们帮代办

  疫情防控期间,空港新城底张街道的网格员们除了做好防护知识宣传、人员信息排查外,还肩负着帮代办的责任。目前,底张街道共有网格员72人,为社区和未拆迁村的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截止目前,村干部和网格员已为群众代办殡葬补助20件次,生育登记30件次,老年证办理10人次。

  有事您说话 我们预约办

  为减少人员聚集、充分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底张街道及时公布咨询、预约和监督电话,为需要复工的企业和群众提供服务。群众咨询事项由专人进行政策解答;群众预约办理事项后及时告知办理时间,确保群众可以错峰办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由专人回访并持续跟进。

  疫情防控期间,平均每天受理电话预约40余件次,包含户籍业务、物业缴费等业务。确需现场办理的人员,由工作人员提前告知所需资料和到场时段,确保群众即办即走不逗留。

  有事您说话 我们定制办

  “其实我也不想出来,但是单位复工的通知来了,我得补办身份证。能帮我邮寄到单位吗?”随着复工复产迈入加速度,许多上班族需要补办身份证以确保及时复工。

  在幸福里便民服务站户籍窗口办理身份证时,工作人员会及时告知申请人两种领证方式——自行领取和邮寄。领取方式一旦确定,户籍窗口将连同制证信息一同上传省公安厅制证中心,不能再行变更。

  在这里也提醒大家,申请人在证件制回不方便到受理机关领取身份证时,可向户籍民警说明选择“邮寄”领证。截止目前,已办理身份证邮递18人次。

(责任编辑:王茂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