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首条下穿灞河道路隧道完成首段底板浇筑

2020-03-20 17: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首条下穿灞河道路隧道完成首段底板浇筑

2020-03-20 17: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3月18日上午9:30,西安奥体中心配套向东路下穿灞河连通灞浦三路隧道项目首段底板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

  向东路下穿灞河连通灞浦三路隧道项目是十四届全运会配套的重要交通设施,也是推进浐灞渭区域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交通节点。该工程是连接西安国际港务区与浐灞生态区的城市主干道,西起广运潭大道,东至柳林路,长1.78km。隧道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km/h,隧道结构宽度29.3m。灞河河道内420m,分两期围堰倒边施工。

  时间紧、任务重,疫情期间,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一系列防疫措施助力下,全速推进,施工防疫两不误。项目自2月份全面复产后,施工现场按计划科学安排,合理部署,调动各方资源,迅速掀起大干热潮,各工序紧密配合,快速进入首段底板施工。为保证首段底板顺利浇筑,加大人员设备的投入,采用两台天泵同时浇筑,配备25辆混凝土运输车,20个混凝土工人,4个木工,8台振捣棒,领导班子带队24小时值班。

  经过十多个昼夜的艰苦奋战,在完成第一段底板垫层浇筑、防水铺设、保护层浇筑、钢筋绑扎、模板安装等相关工序后,进入全面大体积浇筑,10个小时连续奋战后,顺利完成所有浇筑任务。

  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工程首段底板浇筑完成,吹响了全运会配套工程项目建设的吹锋号,为下一步基坑侧墙及顶板施工赢得时间、打下坚实基础。抗疫情、促建设,在特殊时期,西安国际港务区全力做好重大项目疫情防控,高效快速、保质保量建设好西安奥体中心和周边配套项目,为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贡献陆港力量。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