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高新区打造有文化有记忆的温暖街巷

2020-03-20 17: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高新区打造有文化有记忆的温暖街巷

2020-03-20 17: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在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中,西安高新区计划改造提升36条背街小巷,现已开工17条及7座厕所的提升改造。目前,已完成1条道路的提升改造及2座公厕的提升改造。

  在背街小巷提升改造中,西安高新区结合社区居民使用需求,利用街角空闲用地规划口袋公园,为居民提供临时驻足停留休憩的舒适空间,同时通过拆除违建及拆墙透绿的方式打通脉络疏解空间。“我们还鼓励周边商户共同参与多样设计,在尽量保留街巷生活‘原汁原味’的基础上,求同存异,街巷商业立面通过规划设计在色彩、样式、尺寸方面进行统一规划。”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西安高新区力求通过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作,打造怡人宜居、具有文化记忆的温暖街巷。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