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西安高新区: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助力健康脱贫

2020-03-20 1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高新区: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助力健康脱贫

2020-03-20 1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破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扶贫攻坚的主攻方向。近日,西安高新区部分镇街克服疫情困难,开展第一季度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工作,通过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的方式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3月16日,秦渡街道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下村堡,为辖区签约服务群众进行2020年第一季度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工作。本次签约履约工作覆盖辖区所有贫困户,家庭医生为慢病患者测量了血压、血糖,并根据其身体状况指导用药及健康生活方式。

  家庭医生在上门服务的同时,还向贫困户宣传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及新冠肺炎自我防护知识,提高了政策知晓率和贫困户自我防护意识。此外,家庭医生还对各村卫生室的环境卫生、药品期效、标志标识、健康扶贫档案等进行了整理和规范。

  秦渡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想方设法解决居民的疾病和身心问题,有效满足辖区居民的健康需求,保质保量的完成健康扶贫各项工作,为健康扶贫脱贫攻坚收官夯实基础。

  3月17日,灵沼街道中心卫生院召开“健康扶贫推进会”,正式启动2020年第一季度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并为身患慢病的贫困户送上诊疗服务和健康知识。

(责任编辑:贾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