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航空基地:紧抓春季绿化时节 推进城市生态建设

2020-03-19 15: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航空基地:紧抓春季绿化时节 推进城市生态建设

2020-03-19 15: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春季城市绿化的黄金时节,全面保障绿化项目复工复产,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和养护工人开展苗木栽植、浇灌、松土、除草和病虫害防治等绿化美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景观形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3月2日,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东侧的绿化项目全面开工,经过半个月的紧张建设,目前已经完成换土环节,进入苗木栽植阶段。“我们规划建设的绿化面积是2万平方米,目前已经栽种了7000多平方米的灌木。正在联系栽植大叶女贞、广玉兰、法国梧桐等品种乔木,争取在春季完成全部种植工作。”绿化项目经理雷刚介绍说。

  在西安航空基地蓝天一路、航空三路、迎宾路等主干道路两侧,紫叶李、迎春花、杏花、玉兰等早春花正开得灿烂。绿化养护工人们拿着各式养护工具,穿梭在绿化带中,进行苗木浇灌、松土、除草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帮助绿植在春光中健康茁壮生长。“等灌木丛再生长旺盛一些,我们就会开始对色块和球形进行修剪,形成一些造型来提升美感。”西安航空基地城市管理局业务主管张瑜说。

  据了解,今年西安航空基地计划新增城市绿地面积3万平方米,新建绿道2.5公里,完成垂直绿化720延米,新建清河广场、口袋公园等多个绿化场所,并组织绿化管理人员和绿化养护单位积极开展“互看互学互比”活动,不断提升园林绿化管理水平,为市民群众提供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通讯员 田笑笑)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