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航空基地悉心服务助力企业纾解融资难题

2020-03-19 10: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航空基地悉心服务助力企业纾解融资难题

2020-03-19 10: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3月17日,在西安智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厂房里,一线工人们正在航空航天紧固件制造生产线上忙碌着。随着近日建设银行300万贷款资金的到账,有效纾解了融资难题,公司正在联系采购新一批的原材料,来保障复工后正常的生产运营。

  “听基地工作人员介绍了各家金融机构的贷款政策,我们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向建设银行申请了‘云税贷’,是属于小微快贷产品,没想到当天申请,银行受理审批后,当天资金就到账了,而且利率相对较低,这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及时雨’。”西安智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丁雪冰说到。

  西安智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航空、航天、核电、船舶等硬科技领域应用的高端标准件、发动机零部件、紧固连接件等产品的研发制造。公司自2月16日复工以来,抓紧时间赶制生产,目前已经基本恢复正常产能。新贷款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原材料的购买和公司正常周转,为公司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信心。

  与智同航空一样享受到金融政策扶持的,还有陕西兴纪龙管道股份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从2月3日起,陕西兴纪龙管道股份有限公司紧急调取库存,先后向市级重点公共卫生建设项目供应了5批次的管材管道物资,为社会防疫工作贡献出企业力量。公司正式复工后,7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加速恢复生产,以保障客户的需求。

  “我们复工一个月来,生产出各类管材一百余吨。但是由于疫情影响,公司还存在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陕西兴纪龙管道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屈博乐介绍说,“在基地的帮助下,我们向交通银行申请了500万的‘科技金融贷’,通过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贷款。银行方面也开通了审批‘绿色通道’,贷款资金已经在3月12日到账了,主要用于铝管等原材料的采购和生产加工。”

  为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后的融资难题,服务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西安航空基地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详细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细致讲解中省市各项扶持政策和金融机构的信贷政策,并组织召开多场复工复产专项银企对接会,搭建起交流合作平台,协调金融机构通过降低门槛、简化手续、特事特办等方式,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助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文/通讯员 田笑笑)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