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铁升级防疫措施 专家称全世界都应学习中国经验

2020-03-17 08: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铁升级防疫措施 专家称全世界都应学习中国经验

2020-03-17 08: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全球疫情的不断升级,16日巴基斯坦国内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94例。对此,在新一期《一带一路·面对面》节目中,巴基斯坦联通社驻中国特约记者穆罕默德·阿斯加尔(Muhammad Asghar)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在发现疫情的第一时间,便在全国范围内采取了预防措施,为新冠肺炎患者和疑似患者设立了热线求助电话。

  此外,为了应对突发情况,政府还决定设立疫情监测反应小组(Disease Surveillance Response Unit,后简称DSRU)以阻止疫情的蔓延,穆罕默德·阿斯加尔(Muhammad Asghar)表示,目前来看DSRU里聚集了优质医生和卫生专家,相信他们能在组织疫情蔓延上起到关键作用。  

  据了解,巴基斯坦全国所有教育机构将停课至45日;除伊斯兰堡国际机场等3个机场,其他机场将停飞国际航班;自316日起暂时关闭与伊朗和阿富汗的边境口岸;禁止举行大型会议、大型文体活动等,同时还取消了每年323日的国庆大阅兵。  

  穆罕默德·阿斯加尔(Muhammad Asghar)表示,巴基斯坦正在向中国学习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的经验。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的方式,对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所有国家都有借鉴意义。巴基斯坦可以通过借鉴中国国内,尤其是在湖北省和武汉采取的措施,有效地控制该病在巴基斯坦的传播。  

(责任编辑:张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