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踏遍茶山人不老 敢当一线“排头兵”
——访陕西省茶人联谊会会长韩星海

2020-03-03 18: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踏遍茶山人不老 敢当一线“排头兵”
——访陕西省茶人联谊会会长韩星海

2020-03-03 18: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最是一年春光好,绿茶佳茗在陕南。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逐步复工生产之时,阳春三月,陕南汉中、安康、商洛三地市茶叶产区已经开始了春茶采摘、加工生产等茶事活动,为春季茶叶产业的全面丰收奠定了基础。

  作为一家指导全省茶叶发展的陕西省茶人联谊会,在今春将有什么大动作?近日,记者专访了陕西茶文化、茶产业学科带头人、省茶人联谊会会长韩星海。

  韩星海介绍说,针对联谊会会员队伍中党员分散、多集中在产茶之乡和茶企业的特点,理事会成员充分利用调研活动,把党建活动和主题教育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开展茶人党组织活动进茶区、茶乡和茶企业等活动。目前,在抗击疫情、恢复茶叶生产中,镇巴县茶技站站长、“最美茶人”陈孝钧等人,就是奋战在抗疫一线上的先进人物。

  韩星海告诉记者,目前陕西茶产业进入了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要加大服务全省茶业的工作力度,依靠行政部门管理作用,梳理分析重新构筑陕茶发展的创新模式,用于指导全省茶叶产销。

  谈到茶产业旅游,韩星海透露联谊会拟定在安康岚皋县举办首届“茶禅一味南宫山”全国茶文化高峰论坛大会。同时,联谊会还在整理编纂《陕西茶文化景观》丛书。

  踏遍茶山人不老,敢当一线“排头兵”。下一步,联谊会将组织专业人员,陆续前往茶乡,走进茶园,指导生产,搞活茶叶推介和销售,本着服务茶区、茶企、茶农的目的,为努力推动陕茶产业向又好又快方面发展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