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圣农集团:保障民生“显身手” 爱心捐赠“勇担当”

2020-02-28 13: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圣农集团:保障民生“显身手” 爱心捐赠“勇担当”

2020-02-28 13: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面对疫情突然发生,举国动员,上下齐心,中华民族展现出卓越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有人不畏生死,请“战”前线;有人用双手去追赶时间,创造奇迹;还有一些企业,为尽快缓解物资短缺的难题,争分夺秒复工、千方百计扩大产能,全力确保物资供应,为保障市场供应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行政总部位于福建南平的圣农集团,在2020年1月启动应急方案,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在春节期间快速行动,联动协调应急资源。面对疫情期间的消费市场,急市民之所急,想市民之所想,全员行动,加强食安管理,在防疫抗疫、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价格方面走在市场前列,慷慨捐资捐物上千万,彰显圣农担当。

  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响应国家对防控疫情做出的重要安排,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圣农宣布参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倡议发起的“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并郑重承诺:密切配合各地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稳定产品供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支持抗疫工作。

  捐款捐物 多措并举驰援疫情防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截至目前,圣农集团已捐赠现金1055万元,捐赠物资口罩92500个、一次性防护服400套、体温枪320把,5L消毒药水4桶,全力支援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2月1日,福建圣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圣农食品有限公司向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1000万,用于福建全省抗击疫情所需的防护物资采购、医务人员奖励,其中500万元用于南平市。据了解,10多年来,圣农为文化教育事业、希望工程、抗灾救灾及道路、桥梁、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和地方公益福利事业累计捐赠超过17.9亿元,成为南平市向公益事业捐赠金额最多的企业。

  湖北省作为疫情中心,因交通管制等因素,全省面临“断粮”危机。对此,圣农集团高度重视,根据市场需求,加快恢复产能,保证鸡肉及制品稳定供应,全力支援湖北省肉制品需求。

  圣农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当集团收到武汉市天翼鲜食食品有限公司发来的产品需求,希望圣农加急供应鸡肉熟食以备其供应38家抗击疫情一线医疗、政府机构。圣农集团迅速组织旗下圣农食品加班加点生产鸡肉熟食,对产品进行严格的品质检验。集团旗下恒冰物流及时与省、市政府沟通,由福建省交通厅开出《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并协调外协车队派出冷链运输车承担运输任务,运输车辆严格进行始发地、进厂门前、装货中三次彻底的消毒。2月14日,一辆满载10吨鸡肉熟食的货车缓缓驶出圣农食品厂大门,紧急驰援武汉。

  此外,2月18日,圣农运送了第二批27吨肌肉制品供应武汉,保障民生需求;2月20日,将第三批24吨鸡肉制品从关泽运往湖北,用于黄商集团旗下的132家直营卖场……一直以来,圣农集团为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送去食品,传递着信心和希望,彰显出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与大爱情怀。

  红色担当 彰显企业主体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后,圣农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启动《集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防控预案》。集团创始人傅光明、董事长傅芬芳召开电话会议部署防控工作,统筹安排疫情科学防控工作,保证员工健康和安全,保障生产顺利进行。

  同时,集团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严格要求疫情期间厂区实施封闭管理,建立疫情日报制度,人员进出严格登记测温,车辆进出灭菌处理,厂区内消毒杀菌不留死角,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保证企业复工生产和一线员工防疫安全。

  此外,圣农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充分与当地县委县政府、疾病防控相关部门保持实时沟通,及时了解各基地所在地疫情防控的动态,落实防控举措,确保员工生产生活安全有序,保障公司稳定生产。

  为全力保证“菜篮子”产品供应,圣农集团在2月10日推出了“圣农膳益日”行动,联合永辉、沃尔玛、朴朴、叮咚、每日优选、兴盛等到家超市,发起一元购圣农产品活动,将保障民生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协同社会力量,温暖更多人。

  在“防控疫情、恢复生产”过程中,圣农集团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司领导全部在岗、靠前指挥;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奋战一线;各部门分工协同、形成合力;在岗员工坚守职责、群策群力,力保市场供应。

  2月17日,圣农集团运输部党员突击队队员、驾驶员雷其福按照营销中心要求,连夜将宰杀二厂的冻品转运到光泽七里冷库。第二天凌晨,又马不停蹄地将浦城冷库冻品转运到金华冷库,让当地群众及时买到安全健康的鸡肉及制品,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践行“三保 ”。

  入党积极分子、运输部总监孔祥敏父亲身体不好,原本打算回山东老家过年,疫情来临时,毅然取消了行程,紧急部署、科学安排防控疫情、恢复生产工作。

  为了保生产,集团需要运送苗鸡到位于甘肃省庆阳市的旗下中盛公司,运输需途经武汉。党员驾驶员饶建明主动请缨,和入党积极分子、驾驶员梅凌一起承担运输任务,沿途服务区关闭,两人一路依靠方便面充饥,住在货车里,连续26小时没有休息,迎战暴风雪,终于把苗鸡安全送达目的地。

  作为全球唯一全产业链白羽鸡肉养殖企业,圣农集团在食品供应保障服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面对疫情突发带来的困难与挑战,圣农食品人以最高的效率、最短的时间迅速部署、全面复工,坚决做到“产品生产标准更严格,质量有保证,产品不涨价”,充分体现了圣农食品人面临重大考验时的勇气与担当。圣农集团两万五千名员工和全国人民一起,以百倍努力、坚强信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何金月)

(责任编辑:贾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