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2小时增加2床位 3D打印隔离屋变身神队友助力抗疫第一线

2020-02-23 08: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小时增加2床位 3D打印隔离屋变身神队友助力抗疫第一线

2020-02-23 08: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2月21日下午举行的湖北省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副市长胡亚波表示,武汉计划再建设19家方舱医院,到2月25日,武汉市储备的方舱医院床位数要达到3万张。
  为了增加床位,3D打印技术也来帮忙。据苏州市人民政府官网信息,苏州一家高新科技企业近日向湖北咸宁中心医院捐赠了15套3D打印隔离屋,目前它们已正式“上岗”,迎来了新冠肺炎隔离病人。它的面积约10平方米,其中配有空调、卫生间、淋浴设施等,密封性和保温性均可满足单独隔离需要。
  据悉,隔离屋采用3D打印技术一体化成型,打印的“油墨”可以是建筑材料、钢厂的钢渣,也可以是沙漠的沙子。在服役期满之后,隔离屋还可将框架结构打碎回收,重新用于3D打印原材料的生产制造。
  那么3D打印的隔离屋到底长什么样?内部环境又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纪静)

(责任编辑:陈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