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市临潼区:打通企业复工“快捷通道”促生产

2020-02-20 18: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市临潼区:打通企业复工“快捷通道”促生产

2020-02-20 18: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2月19日晚9点,西安临潼现代工业新城依然机器轰鸣。在园区,8家企业已陆续复工,正在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目前订单非常饱满,为满足客户要求,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据入区企业——西安伊思灵华泰汽车座椅有限公司负责人黄继军介绍,复工复产以来,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力追赶年度生产目标。

  西安伊思灵华泰汽车座椅有限公司为中德合资企业,2017年10月投产,主要为中国一汽解放、中国重汽、陕西重汽等国内汽车制造企业提供配套生产。2019年,企业实现产值7.5亿元,上交税金4800万元。

  “目前入区企业只需一次性提交复工申请及相关资料,园区将代办完成复工生产全流程。”管委会经发招商局局长杨溢表示,“只要符合要求一般都会事不过夜得到批复。”

  为鼓励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园区管委会不仅制定了规范化流程,还针对复工企业具体实际推出了改造集体宿舍、三餐外送上门、打通原材料和成品运输通道等服务。并要求企业采取减少企业员工外出流动,分时段就餐,人员车辆消毒等措施,进一步加强防疫保障。

  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早在1月30日,临潼区科技工信和商务局就发布了5号文件,对辖区企业复工要求、流程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和要求。2月初该文件进一步细化,提出了包括建立“一企业一专班”、向所有复工企业派驻驻企督导员、成立复工防疫督导组、开辟员工返岗和供需物资便捷通道等措施,帮助更多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王三合)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