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战“疫”不放松 西安经开区全方位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19: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战“疫”不放松 西安经开区全方位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19: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2月17日,西安经开区批复的新一批复工企业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西安赛特思迈钛业有限公司正式复工生产。为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做好疫情防控阶段的企业生产,西安经开区疫情防控排查组多措并举,事前审核,事中监督,事后跟踪,全流程监控,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专人跟进。指定专人作为企业监管人定点驻企,负责宣贯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知识。

  二是严格审核。对企业复工申报资料进行审核,进企按照“六个必须”要求逐项核对,确保各项防疫工作准备到位,符合复工标准。

  三是成立专班。每天早、中、晚进行3次检查,对进出职工逐一测量体温;对来访人员要逐一测量体温、登记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码;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登记,车上人员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把好输入、输出关;中午对员工食堂进行检查,严格落实就餐管理,提醒企业职工自带餐具,分批错时用餐,杜绝集中用餐。

  四是加强人员管控。针对中交公司规模大,上班人员多的问题。认真摸排企业上班人数及具体情况,并鼓励企业职工自驾车上下班,同时,建议企业安排职工采取错时生产、错时上班、弹性工作等方式,最大限度压缩上班人员,减少人员流动。

  经开区将严格执行企业复工政策,严把事前、事中、事后各个节点,定时进行检查、提醒,为企业筑起防疫安全屏障,确保企业放心生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共同打赢防疫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