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经开区举办就业扶贫活动 战“疫”脱贫两不误

2020-02-19 19: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经开区举办就业扶贫活动 战“疫”脱贫两不误

2020-02-19 19: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2月16日,一场特别的就业扶贫活动在西安市蓝田县三官庙镇龙门村举行。活动举办地不在室内而在空旷的室外,参加招聘的村民除了简历外,还拿着健康证明和返工返岗证明等。活动中人与人相隔虽远,气氛却格外热烈。

  这场招聘活动是在西安经开区管委会的联系下,区内第一批复工单位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康师傅)到龙门村开展的就业扶贫活动。

  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生活需求,按相关程序提前复工,每天生产方便面14万桶供应市场。由于业务需要,公司目前急需新增大量操作工,经开区相关部门积极组织筹备,促成了本次就业扶贫活动。

  顶益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本次计划招聘操作工100人左右,在龙门村预计招聘20人。要求年龄在18-39岁之间,公司将提供食宿并为职工交纳保险,工资待遇转正后将在5000-6000元左右。

  面对这样的优厚待遇,村民们都很积极踊跃。但是疫情当前,为保证招聘活动的安全开展,龙门村两委及相关单位积极配合,严格按照要求办理返工返岗人员证明,以确保本次招聘的人员符合健康标准,属于已满隔离期人员。

  符合应聘要求的返工返岗人员,还需由村委会提供《蓝田县外出务工或创业人员返岗证明申请表》填写基本信息,并出示初审意见;由所属卫生院做具体检查,量体温,检查身体健康情况,出具意见;由三官庙镇政府出审核意见后,将申请表带往蓝田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办理正式《返工返岗人员证明》,一人一份,随身携带。

  一位通过招聘活动找到工作的贫困户开心的说:“没想到经开区能把招聘会放在自己家门口召开,真是太方便了。现在疫情这么严峻,还不忘帮助我们脱贫,我到了工作岗位一定好好干,不辜负政府和家里的期望。”

  在招聘活动和返工返岗手续完成后,由顶益公司派专车将务工人员统一送往工作地点。经开区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也陪同前往,全程安排务工人员入岗,并叮嘱务工人员严格遵守公司规章制度,努力工作,早日脱贫致富,建设美好家园。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西安经开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住当前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时机,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据悉,近期西安经开区将继续组织筹备就业扶贫活动。不仅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短缺问题,而且在确保贫困群众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引导其有序参工,有效保障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