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联、帮、挂 + 16条” 简阳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大礼包”

2020-02-19 13: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联、帮、挂 + 16条” 简阳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大礼包”

2020-02-19 13: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20日前,我们将对定点帮扶的7家企业深入走访,梳理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2月17日,在成都航天华涛汽车塑料饰件有限公司,简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肖孝辉向记者介绍,作为市级部门服务企业的联络员,关键是协调解决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这是记者在简阳采访最大的感受。

  2月15日,印发《深入开展“领导联系企业、部门帮扶企业、干部挂包企业”活动方案》;2月16日,出台《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16条政策措施》。简阳市为企业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送上了一个“大礼包“。目的只有一个,推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走进企业,了解制约企业经营发展的现实问题,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全方位支持和服务企业,切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经济秩序。

  

市委书记赵春淦到联系企业调研

  “联、帮、挂”,做好企业精细服务

  2月15日,在位于成都空天产业功能区的简阳嘉美印铁制罐有限公司,简阳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成都空天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共同组成的企业复工核查组正对该公司进行复工前的检查。“陆续返工的工人会更多,口罩的数量还要多备一点。”简阳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郭锡涛现场要求该公司加大口罩储备量,做好工人自我防疫。

  据了解,简阳市此次“领导联系企业、部门帮扶企业、干部挂包企业”活动,要求市级领导、市级部门、市级部门班子成员深入全市2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

  以“督、导、问、研”为抓手,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存在的困难,研究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每名市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帮助企业谋划发展思路、应对风险挑战,当好“引导员”;每个市级部门定点帮扶一批企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当好“协调员”;市级部门班子成员驻点帮扶企业,收集汇总企业实际困难,及时加以解决,当好“服务员”。

  该市明确要求,在“联、帮、挂”活动中,领导、部门、干部要建立问题收集汇总制度,指导企业稳扎稳打、循序渐进恢复正常生产。领导干部在联系企业、帮扶企业时,要实地走访,深入生产一线调研,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认真了解企业主营项目、业务拓展、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对企业复工后面临的用工短缺、资金紧张、物资运输、企业负担等问题,分类加以解决。

  同时,在疫情防控上,要指导企业落实机制建立、员工排查、防控物资、内部管理、宣传教育“五到位”措施。

  工人正在加紧生产

  

“16条措施”,落实企业复工保障

  “目前,我们正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帮助简阳市鸿泰门业有限公司,解决资金问题。”2月17日,记者在简阳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采访时了解到。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困难,简阳市还出台《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16条政策措施》,从支持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大金融财税支持力度、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等方面,帮助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该“16条”政策措施明确,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中小企业,金融机构不得抽贷、断贷、压贷、罚息,企业可通过变更还款安排及付息周期、延长还款期限、减免逾期利息、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做到应续尽续、快续,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对新增产能项目“一窗式”48小时内办结审批,优先保障用地、用水、用气、用电等信贷资金、生产要素配置,并安排产业功能区专人代办审批服务。

  目前,简阳市已有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四川港通医疗设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50多个企业和重点项目有序组织复工和恢复生产经营。(周晗露 唐玉林 图片由简阳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贾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