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82岁韩前驻华大使:信松茂而柏悅 中国加油!

2020-02-19 08: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82岁韩前驻华大使:信松茂而柏悅 中国加油!

2020-02-19 08: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8日讯(记者 彭甫辉)“信松茂而柏悅,嗟芝焚而蕙嘆。”日前,82岁高龄的韩国前驻华大使权丙铉用书法对身处疫情中的中国人民表示关心。此句出自西晋文学家陆机,意为相信柏树会因松树繁茂而高兴,悲叹蕙兰会因白芷枯萎而悲伤。
 
权丙铉先生挥毫为中国加油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彭甫辉
 
        权丙铉先生也在发给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视频中表达了对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支持。“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
        作为中韩建交谈判韩方代表,权丙铉表示,韩国有一句俗语叫“患难见真情”,两国自1992年建交以来,就成了同甘共苦的好朋友。当前,中国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未来林及所有在库布齐沙漠植树的绿色志愿队的青年们,将一起全力支持中国人民战胜疫情!”
 
权丙铉先生书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彭甫辉
 
        权丙铉曾在1998年到2000年期间担任韩国驻华大使,卸任后,致力于中国植树及两国青少年的交流,2001年创立“中韩未来林”项目,致力于中国的沙漠化防治,通过植树造林改善中国绿地环境,推动两国绿色事业合作。权丙铉目前担任韩中文化青年协会(未来林)代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可持续土地管理绿色大使。
        此次疫情出现以来,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积极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韩国首尔市、光州市等陆续送来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此外,韩国驻华大使馆及各地领事馆也以挂出横幅或在官方微博发声的方式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廖一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