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陕西省铜川市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2020-02-18 17: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陕西省铜川市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2020-02-18 17: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为全力抓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2月15日,陕西省铜川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应急,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统筹推进,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意见》要求抓好分区差异化防控。以区县为单元,确定不同区域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实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对疫情较为严重的王益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限制城市小区、农村村组人员和车辆出入。抓好分级联防联控。城市社区防控要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动态排查、严防死守,切实落到人、守住门、隔离好;农村地区防控要进一步提升能力、强化服务,加强重点场所消毒杀菌,加大对禁止群体性聚集规定、疫病传播途径、疫病危害性的宣传力度;企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党政机关正常运转、学校不出现任何闪失;交通运输要进一步严防控、保畅通,分类逐步恢复道路运输服务,满足社会正常运输需要。三是抓好医疗救治保障。加大在对症药物、中医特色治疗等方面的科研攻关力度,及时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诊疗方案,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实行分类收治和隔离留观管理,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加强医院感染防控,优先保障医护用品供应,强化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关爱医务人员家属生活。进一步加快医疗防护物资的生产和采购,千方百计保障防疫一线需要。

  《意见》要求统筹推进,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一是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制定派驻企业监管服务员和派驻煤矿、能源生产企业监管员等制度,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护,推动企业有序分批复工复产。二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积极筹备一批具备条件的新项目开工建设,加强分类指导和协调力度,细化完善重点项目驻工地专员制,主动对接服务,推动重点项目有序分批复工开工。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充分利用各类在线审批平台,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压缩审批周期。三是加大经济运行调度。统筹推进春耕生产、稳定工业增长等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今年预期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四是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加强就业指导,实施援企稳岗、职业培训等政策,鼓励返乡人员留乡就业、就近就业,切实稳就业促创业、稳岗位促发展。充分发挥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及时协调解决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重大问题,确保煤、电、油、气等稳定供应。积极组织粮油、肉类、果蔬等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更好满足群众生活需要。切实加强市场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破坏市场经济秩序以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损害消费者利益等违法犯罪活动。

  《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实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对偏颇和极端做法要及时纠正,不搞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对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力,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的,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王茂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