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西安航空基地:政府送上贴心服务 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2020-02-18 16: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航空基地:政府送上贴心服务 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2020-02-18 16: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两天,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工人们戴着口罩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一辆辆叉车往复于设备之间运送压铸件,全球单缸压力最大的400MN大型航空模锻液压机发出阵阵轰鸣……

  “西安三角防务承担着国家若干重点型号、在研机型重要结构件和航空发动机盘件的生产研制任务。在复工准备阶段,我们迅速调整了生产计划,按照节点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和用户急缺项目的生产。”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晓虎介绍,为了保质增效,企业在近期组建了多个项目攻坚组,集中起生产、技术、质量等各职能部门精尖力量,生产制造和研发检测同步推进,补工期、优技术,全力以赴打赢生产攻坚战。另外,公司正在建设的300MN等温锻液压机项目也在正在采取措施尽早开工,确保建设周期不受影响。

  近期,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齐抓共管,西安航空基地对企业复工投产实行分类分批的办法,优先保障民生物资类生产企业投产。在西安航空基地中小企业园区,按照“企业错峰复工 杜绝人员聚集”的要求,上午8点15分起,复工企业人员开始陆续从园区大门经过测温、身份验证、消毒、登记等“四部曲”核查后进入园区,随后在入企前再通过更换口罩、登记等环节的“双保险”检测,进入生产办公区,正式开展复工。

  西安势加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是区内一家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制造的企业。复工首日,企业设备的开车率达到60%。公司总经理曹浩波介绍,在春节未复工期间,企业就已经承揽到了新的订单业务,正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班加点赶制订单。

  除了抓好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西安航空基地还出台了减税降费、奖励生产等优惠政策,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派出非公党建指导员进驻企业,协助复工专班联合解决企业复工后遇到的物资保障、通勤用餐等一揽子问题,为企业复工投产保驾护航。

  2月18日中午,记者走进西安智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旁边的员工用餐区,30多名工人正在吃午饭,碗里的面条冒着腾腾热气,盘里的饭菜香味扑鼻。该公司总经理付平介绍,这些饭菜都是从西安航空基地的“餐馆联盟”订购的:“上午10点我们在微信上选餐订购,中午12点餐馆就准时免费送到了公司,一荤两素加主食和汤的套餐只要20块钱,物美价廉又方便,解决了企业的吃饭难问题。”付平说道。

  据了解,随着辖区首批企业复工投产,西安航空基地为了服务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员工复工后的吃饭问题,提前一周时间就开始对接辖区品牌餐饮单位,成立“餐馆联盟”,开通线上订单,专门为辖区企业提供订餐送餐外卖服务。

  西安航空基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商贸行业组师美妮介绍,“餐馆联盟”中的企业,经营场所内部一天至少两次消杀送餐,工作人员必须每天定期监测体温,同时全部佩戴口罩。菜品类型以米饭套餐和面条为主,坚持平价服务。除了保障味道好吃、菜品卫生、价格实惠之外,“餐馆联盟”还特别在菜品的营养搭配上下功夫。

  “我们反复斟酌了供应菜单,保障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让复工企业员工吃得放心、吃的健康。”西安航空基地外婆粥屋总经理赵小峰介绍说,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餐馆联盟”还将面向辖区住户开通送餐业务,送餐到企到户,服务更多人群。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