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航空基地 防疫功能区织牢防护网

2020-02-18 16: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航空基地 防疫功能区织牢防护网

2020-02-18 16: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近日,在西安航空基地辖区锦业6号府邸小区门口,醒目的黄色警示带和地贴依次划分出了“消毒区、测温区、登记区、快递区”四个区域,把居民群众出入小区所需要的系列防疫措施进行分区管理,让市民一目了然,小区门口秩序井然有序。

  “近期辖区陆续有企业复工,上下班时间出入小区人员明显增多,为了防止人员拥挤扎堆,我们就划分出了这么几个区域,每个区域有专门负责人,按照地贴人与人之间至少要保持1.2米以上距离。”锦业6号府邸小区物业经理寇争有介绍说,“住户从外面进入小区,首先要在消毒区喷洒酒精消毒,之后到测温区测量体温,随后登记区查看通行证、记录出入时间,符合规范后才能进入。”

  小区门口的另一侧,还专门划分出了快递消毒区域,所有寄到小区的快递要在这里统一喷洒医用酒精消毒,之后由物业人员通知相关业主前来领取。若是居家隔离人员快递,则会主动送上门去。不止是快递,住户通过线上平台在辖区商超便利店下单购买的蔬菜和生活日用品,也需要在外包装袋上喷洒酒精,严格做好病毒消杀工作。

  “划分区域后大家看的更加明白,主动排队保持间距,配合做好各项检查消杀工作,这对咱住户和物业人员来说都有好处。”“防控措施这么严格,我每天下班回家也感觉更放心更安全些。”这一举措实施三天来,得到小区住户的支持和肯定,还有不少住户主动为物业送来酒精和口罩等防疫物品,叮嘱物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我们另外还有一个暂时停留区,主要是考虑到有些住户可能刚刚运动完或者吃完饭,体温稍高于37℃,会让他在暂时停留区等待十几分钟后再次测量,如果恢复正常就通过,否则要登记信息做进一步检查。”寇争有说,“关键时期我们一定严格防控,同时也要考虑到居民的特殊情况灵活处理,大家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共同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田笑笑)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