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航空城集团 用心战“疫” 用情筑牢每个人的“心墙”

2020-02-18 16: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航空城集团 用心战“疫” 用情筑牢每个人的“心墙”

2020-02-18 16: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情绪稳定,战“疫”必赢,西安航空城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将心理危机干预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及时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和疏导等援助服务,帮助人们保持情绪稳定,提高身心弹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4日,居家留观人员在了解到航空基地将其作为疫情重点监护人员感到万分担忧,西安航空城集团综合管理部立即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讲解了隔离的政策和作用,通过耐心的宣导和解释,最终消除了留观人员的顾虑。

  为积极响应关于做好住宿服务点和居民留观人员心理疏导工作要求,西安航空城集团财务融资部在走访排查中,发现部分居民由于不能顺利采购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表现出了烦躁、忧虑等心理状况,最终通过协调尽力解决了一些住户的需求。结合网格工作机制,西安航空城集团财务融资部以业主微信群为载体,将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知识等内容不间断地推送至微信群,并鼓励居民在群里共同探讨健康知识,加深他们对疫情防护知识的了解,依靠群众相互加油鼓劲,同时分享疫情防控事迹及居家生活小常识,转移隔离人员注意力,缓解其居家留观的紧张感。

  西安航空城集团投资公司坚持每天与包抓户留观人员罗先生进行联络沟通,时时关注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饮食起居,并对罗先生和家人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尽可能减轻罗先生一家人的心理负担,使其平稳度过隔离期。

  西安航空城集团艾维申公司积极承担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参与到航空基地包抓入户走访疫情大排查工作中。在包抓入户的同时,每天负责给重点监测户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慰,和住户聊聊家常,为他们送去缓解心情的方法,让他们时刻感受大家的关心关怀,安心居家留观。

  其实,像这样温暖人心的小故事在西安航空城集团还有很多。连日来,西安航空城集团工作人员在走访包抓小区碧水兰庭、华宇理想国、锦业六号小区的同时,针对居民烦躁、忧虑等心理状况,纷纷为各位居家留观人员积极开展心理疏导、情感支持、健康教育及安抚工作,缓解紧张情绪,降低了恐惧心理,提振了广大留观居民战胜病毒的信息和决心,减轻了他们的心理负担,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

  在做好心理干预的同时,西安航空城集团各部门、子公司还纷纷建立包抓住户微信联系群,采取电话排查与微信排查结合的方式,将排查内容以问题形式发送至被排查人,并不定期发送中央、省、市和航空基地管委会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政策、知识、要求等,做好联系宣传等工作,减少对被排查人打扰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排查效率。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