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干部下沉一线筑起隔绝疫情“防火墙”

2020-02-18 16: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干部下沉一线筑起隔绝疫情“防火墙”

2020-02-18 16: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好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管委会从各部门、集团公司、垂管单位选派299名干部员工,下到基层一线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一大早,记者来到秦汉新城渭城街道办水岸朝阳社区,在小区大门口刚好碰到5名正在值班的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他们正忙着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给进出小区的车辆消毒,逐一登记人员体温信息。

  “您好,请停车。需要查一下体温,请您出示有效证件。”小区一共有2340户,1200余户常驻人口,这是他们在水岸朝阳小区岗位上每天都要重复上百次的话。

  秦汉新城行政审批局几位同志都是刚刚从医学观察点上撤下来,经过短暂的休整又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基层工作队伍之中。他们都说:疫情防控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和安全,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无论是党员还是非党员,只要是咱管委会的干部职工都应该积极站出来,冲到一线尽一份责任,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渭柳佳苑社区,记者见到了几位正在入户登记信息、彻底摸排社区情况的秦汉新城生态环境局和审计局工作人员。他们不仅要跟着社区楼长逐户进行情况登记和外来人员筛查,还要对在家隔离人员进行一些必要的生活帮助和心理疏导工作。

  渭柳佳苑瑞秋园小区共2000余户,畅夏园小区共近1000户,信息筛查工作量很大。在筛查过程中,家里没人的工作人员就两遍、三遍的跑,没有电梯的楼里就上上下下的跑楼梯。碰到年纪大行动不方便的大爷大妈或者需要在家隔离不能出门的留观人员,就帮着买点馒头、打桶水、买些菜……多干些力所能及的活儿。遇到情绪波动大,对信息筛查工作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就耐心的解释、疏导直到群众都能理解配合。

  在渭柳佳苑社区附近的典隆大乐购超市,秦汉新城应急管理局下沉社区的干部正在超市出入口及收银台附近疏导前来购物的群众,帮助超市工作人员给顾客量体温、消毒并登记信息。

  在窑店街道办窑店村,记者看到秦汉新城财政局下沉基层的干部员工驻守在村口。在警戒线后支起一张桌子,这就是他们的临时工位。帮助村委会工作人员对进出村庄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和信息登记是他们每天要做的工作。

  除此之外,他们还要与村委会沟通,对村里目前正在居家留观的人员住址进行摸底,走访沟通,帮助街道办和村委会工作人员满足居家留观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

  在窑店街道刘家沟村,秦汉新城招商局的两位下沉基层干部正在帮助村委会工作人员比照村民电子户籍表录入即时核查信息,将即时信息快速制成规范的excel表格,为每日的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及上报工作打好基础。此外,他们还承担了村民情绪疏导、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帮助村民解决其他生活问题等工作。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来村子里,就是要发挥想基层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新城疫情防控工作多作一点贡献。”秦汉新城招商局的同志说。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义无反顾、坚守岗位,践行干部员工的使命与担当。疫情防控是一场需要人人投入的全民“战争”,秦汉新城新城处处都有疫情防控人员的身影,他们是保卫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固堡垒,从不退却、永不言弃,筑起一道道隔绝疫情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