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经网记者跟访武汉千家街社区拉网大排查

2020-02-18 11: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经网记者跟访武汉千家街社区拉网大排查

2020-02-18 11: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武汉2月18日讯 (记者 梁木)2月16日,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大排查,推动落实五个“百分之百”举措。

  2月17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来到武昌区千家街社区,跟随社区支部书记刘佳,走进千家街社区的“大排查”行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到达千家街社区时,社区办事处“居民之家”里的基层人员正穿着雨衣接听电话。随即,记者跟随刘佳走进社区内一栋年久的居民楼。

  楼房的设计是每单元每层两户,一楼为底商。记者走进的单元内2、3层的4户均无人在家。据刘佳介绍,这栋楼因为比较年久,楼内有很多住户已经被子女接走了。

  在有住户的情况下,刘佳与两位一起排查的网格员会对住户的情况详细询问。

  “你把口罩戴上,测量一下体温。”

  “家里一共有几户?”

  “体温有点高,你是刚睡醒吗?哦,在喝茶啊,那稍等一会儿我们再测一次。”

  再等待的间隙,刘佳与网格员进一步询问对方近期有没有出门、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有没有和肺炎病人接触等信息。同时告知对方明天起社区将在美团、饿了么、京东等十几个平台团购买菜,统一送到小区门口,年老的住户可以由社区人员送菜上门。

  第二次体温测量合格后,这一户的排查告一段落。这仅有一人居住的一户排查耗时约3分钟。刘佳表示,经过前几次的入户排查,千家街社区目前居住人数大约是1000多户约5000人。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