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西安港 网课让学生防疫学习两不误

2020-02-17 1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港 网课让学生防疫学习两不误

2020-02-17 1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为贯彻“停课不停学”的精神,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坚持学习,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各个学校线上授课如期而至。近日,孩子们和老师们纷纷摩拳擦掌,以互联网+教育的全新模式开始了新的学期。从小学到中学,从教学部署到课堂实践,从家长到学生,防疫学习两不误。
  陆港一小通过网络、通讯等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提出学习建议,开展网络教学,合理调整教学方式,灵活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保证教学效果有效、优质。
  为确保孩子们顺利地适应网络教学模式,陆港二小及时召开教学会议,安排各科任教老师提前为家长及学生讲解网络学习的方法,为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老师们通过电脑,在家里认真书写备课笔记,并在正式开课前对在线教学内容进行演示,不断优化网络教学操作。
  水流中心小学的老师们结合各年级实际,通过手机、电脑进行网络教学直播,有的用QQ直播,有的以微课推送+线上解答的方式,老师们各显神通,师生间互动照旧。
  为了让学生学习不延期,保证学生在家学习、自主学习、学会学习,西安西港花园小学利用西安市教育局的直播优质教育资源,让学生们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新农小学通过网络在线上课、网络批改作业、在线指导学习的方式让学生在家同样学习到知识,确保“停课不停学”顺利开展。
  崇福寺小学各科任教师齐心协力、精心准备了每个年级的课程表,通过班级微信、QQ等方式,向各位家长发出停课不停学的倡议,并对网络授课方法进行解读说明。
  漕渠小学从1月30日起就开始为“停课不停学”线上授课工作做准备,2月10日正式为全校学生开启线上授课。学校对师资团队统筹安排、及时调整,对学生重视反馈、个性化指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第六十四中学多措并举、严控教学。学校进行了规范线上管理,落实授课安排;提前精心备课,共享优质资源;邀请移动公司专业人员完成了学校线上直播平台的调试工作等一系列工作。教师们充分利用PPT、手机视频、QQ、iMovie、录屏、超星学习通等软件,以明确的知识点入手,控制视频时间,做到简洁易懂,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授课教学内容。
  西安市第六十五中学全面开展网上授课,校领导督导,教导处牵头,年级组落实,班主任、科任老师积极配合。提前制定各年级“停课不停学”课表及管理群。本次网上授课,校领导督导,教导处牵头,年级组落实,班主任、科任老师积极配合。提前制定各年级“停课不停学”课表及管理群。
  西安西港花园中学先行制定了在线授课应急课表,各年级各学科做了详尽内容准备和直播调试,自2月10日起实施线上教学。同时,鉴于西安市教科所开通了延期开学期间“西安名校名师优课同步在线课堂”,西港花园中学也组织非毕业年级师生同步观看“名师课堂,为学生们带来丰富多样的线上课程。

(责任编辑: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