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经开区:“六分区”工作法筑牢排查防控第一线

2020-02-14 1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经开区:“六分区”工作法筑牢排查防控第一线

2020-02-14 1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为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西安经开区设置5个防疫检查点,本着“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已累计摸排全国重点地区来返西安人员200余人,有效防止了疫情的输入性传播,同时,在开展24小时防疫检查过程中,为减少车辆和人员等待时间,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经开区创新提出“六分区”工作法,为排查防控第一线贡献创新之举、应时之举、有力之举。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西安经开区设置未央南、西安北、正阳大桥、秦汉大道桥、西铜路5个防疫检查点。由经开区5名委领导牵头负责、包抓督办,统筹协调公安、交警、卫生防疫、管委会工作力量,规范具体工作范围和流程。

  其中,秦汉大道桥防疫检查点自1月29日成立以来,就把党小组建在战“疫”最前线,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提出“六分区”工作法,通过减少车辆和人员等待时间,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提高了工作效率,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六分区”工作法即将检查点分为分流区、宣传区、检查区、停车区、登记区、安全区。

  把支部建在前线,充分调集兵力,科学轮班,西安经开区在确保排查工作24小时“无死角”的同时,又提出创新举措确保“全覆盖”分流区、宣传区、检查区、停车区、登记区、安全区,区区操作专业,区区流程细致,全面有序地筑牢排查防控第一线。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