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网上签约 成都电商直播产业园落户双流

2020-02-11 16: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网上签约 成都电商直播产业园落户双流

2020-02-11 16: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切实抓好防控工作,并做好企业服务、推进项目建设?2月11日,成都市双流区举行了一场“现场只有一人”的网上签约活动,“四川·成都‘电商直播产业园’”项目正式落地双流。

  据了解,四川·成都“电商直播产业园”项目作为西南首家基于电商产业发展而构建的产业园区,将有力助推成都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双流打造西部电商直播的商业消费新场景,努力成为新时代品质消费的新地标。

  四川成都电商直播产业园项目网上签约仪式

  一触即签 新业态引领新时尚

  上午10时,在双流区一会议室,按照约定,双流区委副书记、区长鲜荣生与在家中灵活办公的杭州宝贝仓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利珉等齐聚“钉钉”移动终端,远程签署协议。双流区与宝贝仓签定了电商直播产业园项目协议;同时,阎利珉与现在美国、杭州、厦门等地的阿里巴巴闲鱼高级总监刘紫阳、淘宝直播负责人新川、成都极米电商负责人迟帅、杭州启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儒月签定了项目合作协议。短短的十分钟,四地联动,完成了项目的签署。

  杭州宝贝仓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利珉告诉记者,电商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企业从除夕开始就一直在线工作,帮助筹备防控物资,还开展了多场疫情防控知识直播活动。他介绍,宝贝仓是浙江金控集团下属专业运营公司打造的电商直播数字综合体,主要从事MCN机构、PGC机构等业务。据悉,四川·成都“电商直播产业园”项目,旨在充分发挥创新型电商模式,整合国内电商龙头企业阿里优势资源,聚合直播电商上下游产业链,推动“电商直播”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持续创新,在双流形成一批在国内行业领先、具有较强专业化服务能力的直播电商本土平台。

  按照协议,电商直播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拟建电商直播产业园起步园,于2020年6月实现运营,通过构建起“直播+电商+网红带货”的业务雏形,切实打造西部电商直播的商业消费新场景。二期于2020年底前启动,借助淘宝、闲鱼强大的线上流量,通过直播方式建设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新零售电商创新示范园,建设西南首家淘宝授牌直播基地、全国首家闲鱼闲置奢侈品直播基地、跨境电商直播基地、直播电商新应用场景体验和营销中心、宝贝仓综合展播中心等,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集品牌代播、产业带直播、国际名品循环示范区为一体的高端消费新地标。

  项目建成后,将通过产业带动,进一步聚集产业链上下游,形成生产性服务业集群;并直接对接阿里系资源,裂变孵化催生新经济新零售领域的诸多新项目;项目聚集和打造的一批超级网红,还将有助于双流资源产品的推介,以及城市品牌、形象的塑造。

  网云屏联动 新科技引领新经济新服务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项目坚持落户双流并以新形式履行签约,既是企业对双流电商产业发展的看好,更代表了企业对成都经济稳定发展的信心。为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成都市出台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0条政策措施,鼓励进行线上转换的消费业态发展,推动成都元素创新IP在蓉转化为新兴消费;重点围绕互联网医疗、智慧康养、远程办公等新业态,培育新经济业态和消费新热点,打造经济新增长点。为此,双流区立足实际,通过打造“云端会客厅”,推出“网上招商会”“直播展会”“直播签约仪式”,把面对面改为屏对屏,确保服务企业不隔断,努力为各类招商引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和全方位帮助,不断增强广大企业的投资信心和决心。

  目前,双流区正充分利用网络发布推介等方式,积极开展“不出门跑遍天下”招商工作,并积极关注“宅经济”类新兴消费业态和消费热点行业,对相关产业采用“线上招商”进行主动对接,“屏对屏”交流,确保特殊时期发展工作不断线、不断档,确保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据双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流区是中国(成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重要承载地,拥有邮政、综保和空港三大跨境电商园区,已入驻企业100余家,开展业务合作的省内企业200余家,全区跨境电商交易额占到了全市总交易额的85%左右。而此次四川·成都“电商直播产业园”项目的落户,将以打造西部电商直播的商业消费新场景为目标,为电商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和宜居宜业生活城市建设提供新动能。(周晗露 图片由双流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王茂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