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抗击新冠肺炎 西安市长安区吉泰路社区在您身边

2020-02-07 2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抗击新冠肺炎 西安市长安区吉泰路社区在您身边

2020-02-07 2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您好,我是吉泰路社区工作人员,在隔离期间,您和您的家人有任何需求,可以第一时间告知我们,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保证你们正常居家生活不受影响.....”1月31日晚上23:00,这是从长安区吉泰路社区办公室打出去的电话,刚刚排查出的外地来陕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打电话告知其注意事项,窗外楼道灯火通明,疫情出现以来,社区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奋战在第一现场,实时了解辖区动态。

   

  有国才有家,舍小家为大家,无愧于岗位却愧对自己的孩子!

  吉泰路社区80后居多,孩子大到初中,小到还未出月子,大年初一接到疫情命令,大家第一时间抛下家里的孩子奔赴工作岗位,入户排查、电脑统计、电话通知、微信宣传,到岗后就不再停歇。大年初三开始,公交大部分停运,住的近的同事每天骑电动车、共享单车穿梭在空荡的街道,对于在西郊和东郊的两位同事来说上班之路变得更加艰难,为了不耽搁时间按时到岗,家属毅然放弃了自己的时间,每天开车接送,只为了保证自己的妻子在居民有需求的时候能第一时间赶到,这个时候,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是群众眼里的一颗定心丸。她们夜夜晚归,甚至夜不归宿,或许这是疯狂的几天,但是也是难以忘怀的几天,疫情第一线,她们是柔弱的女人,更是坚不可摧的社区娘子军!除了这群娘子军,他们还有一位特殊的“奶爸”,孩子出生仅仅20天,在接到通知后,丝毫没有犹豫,匆匆打电话联系因急事赶回老家的丈母娘前来照顾孩子,安排好妻儿后立即赶赴工作岗位,正在一线奋战的他,突然接到丈母娘因和疑似病例同乘一辆车而被居家隔离的消息,对他来说真是雪上加霜,在两难之间,他毅然选择了“大家”,只清晰记得他那句“没有大家,哪来小家”,说完他就继续奔波在各个小区之间和物业协调沟通,这个时候,他是父亲,是丈夫,是儿子,但他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哪里需要他,他就在哪里!

   

  把别人的身体健康看的比自己更重要---你们好,我心安!

  疫情就是命令,吉泰路社区党支部王书记,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排查、张贴公告、协调物资、安排统筹....不分昼夜的忙碌使她面部浮肿,嗓子沙哑,以致于老母亲打电话竟未听出她的声音。1月31日晚,社区全员加班配合派出所的大数据排查,2月1日凌晨1:30,一通电话响起,无人的街道依然看到她骑着电动车匆忙的身影,黑夜里的“女骑士”无疑,这个时候她已经忘记了害怕,群众的安危已经变成她心里唯一牵挂的事,她说只有居民安全,自己才能安心;辖区稳定,她才能放心!当被问及家里是否安排妥当,王书记说“父母年迈,好在生活能够自理,至于孩子,大的管小的也是一个解决办法,这个春节也无暇顾及他们,心中虽有愧疚,但是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我必须要带好头,打好仗,尽心尽力守好辖区的群众”。

   

   

  全家总动员——防疫一线的党员“全家福”

  吉泰路社区有一个特殊的家庭,副书记常玲,他们一家三口全部是共产党员,在疫情来临之时,全家总动员上一线,每天忙碌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她在社区为近万名居民服务;丈夫在单位不分昼夜排查、值守;公交停运,但作为公交公司员工的儿子,依然没有停歇,投身于更需要他的岗位上。昔日热闹的家里空空荡荡,家虽小,但他们却无法碰面!在排查过程中,常书记排查出了一户从湖北武汉回来的人,换做任何一个人都会害怕,毕竟每个人都有家庭,但是她没有丝毫退缩,沉着冷静,耐心询问,将该户信息登记齐全。常书记说:“我们一家三口都是普通的工作人员,但是我们一家三口也都是党员,我感觉很自豪,孩子大了,能为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丝力量,我也感到很欣慰”。

   

  她们没有警服、隔离服,只有一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居民最熟悉的面孔;他们没有誓师会、请战书,但有一颗时时牵挂居民的心。再次呼吁大家:不造谣、不传谣,配合政府工作,安心待在家里,珍惜现有的一切,你们所谓无聊的“家”,是逆行者们回不去的“家”!致敬每一位不停歇的一线工作者。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