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西安高新区212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2020-02-07 09: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高新区212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2020-02-07 09: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我的学生、我的同事、我的战友都战斗在防疫的最前沿,我要和他们在一起,用血肉之躯为百姓组起一道健康屏障,共同佑护无法衡量的价值。”这是著名呼吸内科专家、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胸科医院院长、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呼吸内科原主任吴昌归的一句铮铮誓言。2月3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在万人广场举行出征仪式,为212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壮行。

  上午10时30分,出征仪式在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万人广场举行。尹强院长向医疗队授旗。医疗队队长杨峰表态,当人民安全在危难之际,我们责无旁贷。作为国际医学人,我们将不辱使命,迎难而上,作出应有贡献。

  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表示,212位医务人员冒着危险奔赴武汉,是和平年代的勇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相信医疗队一定能用精湛的技艺,带去西安人民对武汉人民的支援和关心。我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陕西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刘勤社说,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率先担当使命,主动组织医疗队,感谢你们。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盼望大家凯旋归来。

  据介绍,2月2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接到陕西省卫健委通知,要求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赴武汉,全面负责武汉市第八人民医院的医疗救治和技术支持。

  医院接到命令后,广大员工踊跃报名,争先请缨出征,主动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有的主动退掉返乡车票,有的悄悄退掉订婚的酒席,有的匆匆安顿好家人,迅速做好出征准备,充分展现出国际医学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医院仅用5小时就组建起这支212人的医疗队,由吴昌归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副院长杨峰担任队长,队员涉及呼吸、感染控制、重症医学等多个专科医院、科室,其中有50多名医生、140余名护士及20多名医技保障人员。这些医务人员均具有丰富的防控治疗传染性疾病经验,专科医院院长、科室主任高达70%,其中一些还执行过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援非抗埃等重大任务。

  肿瘤病区护师韩静是医疗队里的一员,她在早上离家的时候,3岁的孩子虽然不太明白妈妈要去打什么样的仗,但仍是不断给妈妈加油,“所以我一定会回来,我们一定会打赢的。”说到这里,虽然流着眼泪,她却更加坚强。

  神经外科主治医师靳俊功得到出征的指令之后,连夜将妻子和两个孩子送回了老家,因为最小的孩子才出生半个月,他这一离家,就只能托付家人照顾。“这个时候,如果都喊着有困难,谁也不会冲上去,那么最终有一天,我们也会成为一线,不得不上去。所以,只有我冲上去了,家人才会更加安全。”他说。

  当日上午11时30分,医疗队乘大巴前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乘包机飞往武汉。

  对于医疗队员家人们的生活保障,国际医学集团高度重视,要求医院领导做好走访慰问工作,解决医疗队员们的后顾之忧,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佑护无法衡量的价值”为宗旨的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一定能够会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通讯员 吕宏伟)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