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陕西西咸新区18名处级干部增赴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5 18: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陕西西咸新区18名处级干部增赴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5 18: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我宣誓:我自愿加入疫情防控一线,服从组织安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勇挑重担,信守誓言,疫情不灭,我们不退!”。2月3日,陕西西咸新区党工委选派18名优秀处级干部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充实基层工作力量。

  这次选派的处级干部主要负责了解疫情防控对象的基本情况、既往生活轨迹、排查发现经过、隔离救治措施等,重点摸清确认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人员名单,采取有力措施,严防死守,盯紧看牢,切实做到不漏一人。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陕西西咸新区党工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和西安市“三个一切”“五个所有”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成立以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为党委书记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时党委,指挥部“一办八组”均成立临时党支部。

  印发《关于以党建引领城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在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村(社区)活动阵地、交通联防等防控一线醒目位置悬挂党旗,党员全部佩戴党徽亮身份。

  积极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体系,进一步发挥新区、新城、镇街、村(社区)、网格的五级防护网,各级共成立临时党组织76个,建立党员突击队26个,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635个,“两个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工会、共青团、妇联整合辖区群团力量,成立“青年突击队”“姐妹战疫组”等,开展防疫慰问、宣传动员等工作。

  新区党工委拨付130万专项党费,用于支持新区各级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慰问一线党员和因患感染新冠肺炎导致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等。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西咸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构筑坚实的防护墙,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责任编辑:吕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