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巴总理特别助理:在武汉的巴基斯坦学生中没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020-01-27 11: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总理特别助理:在武汉的巴基斯坦学生中没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020-01-27 11: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巴基斯坦《新闻报》报道,昨天巴基斯坦总理卫生特别助理扎法尔·米孜博士保证,到目前为止,在中国武汉的500多名巴基斯坦学生中没有检测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在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后,武汉已经被隔离。

  米孜博士还在推特上向学生家属保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正在与他们的亲人保持联系。

  米孜博士表示:“在中国的巴基斯坦学生已经被告知了保护措施,他们应该遵守指示,保持耐心。”

  他还指示那些没有在大使馆登记的巴基斯坦公民尽快与使馆取得联系。米孜博士补充说:“请放心,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情况。”

 

  武汉的特别安排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已通知因签证过期而滞留武汉的巴基斯坦人,以使其获得续签或延期。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发布的新闻稿称:“为便利签证在1月23日之后到期的外国国民的居住(由于中止运输而造成的滞留),武汉市民之家对外业务办理窗口将接受外国人的居留续期申请”。

 

  2.8万名在华巴基斯坦学生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告诉巴基斯坦《新闻报》记者,中国各地约有2.8万名巴基斯坦学生,约800名居民、贸易商和约1500名经常前往中国的巴基斯坦贸易商。仅武汉一地就有近500名学生。但考虑到部分学生是自行前往中国留学,部分学生是通过中国提供的奖学金留学,因此以上数字仅为估算。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巴基斯坦驻华使馆正在与中国政府保持不断的联系,并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孟凡荣编译)

 

(责任编辑: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