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收视再夺冠,北京卫视春晚彰显地方卫视赞助“性价比”

2020-01-26 18: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项佳丽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收视再夺冠,北京卫视春晚彰显地方卫视赞助“性价比”

2020-01-26 18: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6日讯 (记者 项佳丽)大年初一,北京、东方、江苏、湖南、浙江五大卫视春晚正面交峰,北京卫视再次力压其他地方台,实时关注度1.96,市占率高达11.45,连续第七年蝉联收视冠军。根据酷云实时提供的收视率数据,北京卫视收视率接近2%,远远甩开了排名第二的东方卫视。新浪微博上,#2020北京台春晚#以16亿的话题参与数引爆口碑热度。

  语言类节目一直是北京台春晚的“王牌”,今年的春晚的语言类作品不但仍然集齐了“王炸”组合,更凝聚了上个世纪数代人的集体春晚记忆:在春晚舞台淡出已久的陈佩斯、朱时茂亮相北京卫视,携手曾经的国民女神倪萍上演情景脱口秀《想当初》;冯巩、闫学晶这对“老夫妻”继续为观众带来精彩的小品,加上铁三角张国立、张铁林、王刚,宋丹丹携家有儿女重聚,陈宝国搭档巩汉林……北京卫视春晚被业界誉为“贡献最多历史同框”,更几乎是上个世纪央视春晚的重现。

  经典传承的同时,北京卫视的演出阵容堪称汇聚了“老中青”三代的中坚力量:“东北一家人”小沈阳、宋小宝、杨树林、宋晓峰的笑料不用说,杨紫、肖战更抓住了新一代观众的心,加上独家特约合作伙伴度小满金融的“红包雨”,本届北京卫视春晚堪称老少咸宜、好看又好玩,在这个“合家欢”被赋予特殊意义的新年,也就成了观众的最佳选择。

  对赞助商而言,北京卫视春晚的成绩证明:即使上有央视春晚的强大压力、下有包括短视频在内新媒体的流量争夺,地方卫视春晚仍然拥有巨大的合作价值,比如度小满金融在春晚期间为观众发出了上千万个现金红包。

  其中,“南大强”、“北广坤”两位“作爹”带来的小品《勿忘我》让观众捧腹不已的同时,结尾将主题升华为关注老人阿尔茨海默症,引爆网友泪点。节目中,“大嫂”高露的一句“钱我早放在度小满里面了,放在度小满靠谱,我还在他们家新购了一个春节专享产品。”赚足了观众眼球。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度小满和北京卫视的合作经验看,地方卫视虽然关注度弱于央视春晚,但对赞助商来说,品牌露出和植入空间相对较高,操作方式也更为灵活,当然,卫视春晚本身的素质过硬是前提,优质晚会仍然是稀缺资源,展望2021年新年,卫视春晚的“鏖战”仍将升级,而赞助商对优质晚会的争夺还会加码。

  据悉,度小满金融前身是百度在2015年底成立的金融服务事业群组,2018年4月,百度宣布金融服务事业群组完成拆分融资协议签署,拆分后启用 “度小满”品牌,独立运营,同时还宣布了度小满获得由TPG、凯雷投资集团领投的超过120亿元人民币融资。

  目前,度小满已获得了支付、互联网小贷、基金销售、保险经纪等牌照,并在2019年战略投资哈银消费金融公司,获得了消费金融牌照。

  此次在《勿忘我》小品中植入的度小满理财,在新春之际推出了“小满是福”理财产品,为新老用户送上新年彩头。用户购买50万以内的银行存款产品,将会获得100%的本息兑付,并且50岁及以上用户,还可尊享0.15%加息。同时,老用户邀请好友理财,不仅可向好友赠送30天年化收益率增加3.6%的新客收益助力券,还可获得好友首日投资额0.3%的现金红包。

(责任编辑:赵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