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宋志辉:成都制鞋业可为巴基斯坦带来大量就业机会

2020-01-20 15: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宋志辉:成都制鞋业可为巴基斯坦带来大量就业机会

2020-01-20 15: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巴基斯坦政府推行广泛的结构改革,改善投资环境,大力吸引外资。巴基斯坦作为未来全球投资的理想目的地,目前整体经济处于轻工业开发出口阶段,制造业产业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有丰富的产业发展经验,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过程中,中国将会给巴基斯坦的制造业发展带来什么变化呢?

  四川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宋志辉:“成都是中国女鞋之都,有数千家制鞋企业。目前制鞋的原材料大部分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中国的劳动力成本正在变高,如果中国企业能够转移过去的话,利用当地的原材料、当地的工人、以及地域优势优惠的政策,这样的话就一是可以降低生产成本,第二可以为当地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李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