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巴基斯坦能不能用得起绿色能源?

2020-02-05 00: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能不能用得起绿色能源?

2020-02-05 00: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根据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的一份简报显示,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国能源企业走出去的路径和投资结构都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中国企业在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风电和光伏项目投资达到近126亿瓦,每年可减少因燃煤发电排放的二氧化碳约1500万吨。巴基斯坦则是目前中国企业以股权投资参与风电、光伏项目规模最大的国家。而巴基斯坦拥有丰富的煤炭储备,煤火发电成本很低,如何在低廉的煤火电和成本较高的绿色能源之间做出平衡?

  巴基斯坦卓越智库中心主任Yasir Masood表示,巴基斯坦现在处于工业化的初期阶段,在利用新能源之前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在工业化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巴基斯坦会更多使用绿色能源及绿色技术。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东南亚与大洋洲研究所副所长王世达也认为,所有国家都应该根据自己国家的现状来选择能源战略,“为什么中国如此关注可再生能源?因为中国已经处于工业化的中部阶段,中国有很多新能源项目,也用了很多煤炭能源,所以这不是一个矛盾的问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张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