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文化“菜品”拼起浓浓新春味

2020-01-15 16: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文化“菜品”拼起浓浓新春味

2020-01-15 16: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百节年为首,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从1月10日—1月12日,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宣传部(文广新局)将推出看名角戏曲演唱会、拍“送福到家”全家福、赏精彩惠民演出、玩新春多彩灯会等各式各样的迎新春活动,为群众拼起浓浓新春味。

  据悉,作为西咸新区重点活动之一的“百位名角贺新春”戏曲演唱会,1月10日—1月12日,将在陕西广电大剧院精彩亮相。演唱会将分为《传统美德篇》《家国情怀篇》《花好月圆篇》三场,以折子戏和经典唱段为主,邀请梅花奖和国家一级演员参演,充分展示大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特色风采。届时,秦汉新城还将组织辖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脱贫致富能手等先进典型观看演出。

  春节前夕,秦汉新城党委宣传部(文广新局)还将组织新城书法爱好者深入基层,为辖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1月1日—2月10日,秦汉新城辖区街镇、社区、村组还将举行2020年“中国年·看西安”春节文化惠民演出活动。通过秦腔、舞蹈、小品、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1月25日(大年初一)—2月9日(正月十六),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和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天汉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回秦汉·过‘心’年”秦汉丝路嘉年华活动将在秦文明广场举行。活动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特色突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年集、非遗文化展示、新春多彩灯会、新春美食节等活动,传承和发扬地域民俗文化,为广大游客提供节日文化大餐和旅游体验。

  2月5日—2月8日,南位镇、双照办将组织举办锣鼓社火闹元宵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中国年氛围。

  2月5日,窑店街办渭柳佳苑社区将邀请“百位名角贺新春”部分秦腔演员,为群众演唱耳熟能详的经典秦腔选段,带给群众试听享受和文化大餐。

  2月5日—2月8日期间,双照街道、窑店街道对评选出的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励志脱贫、最美环卫工等各类道德模范进行表彰奖励,通过歌、舞、小品、诗歌朗诵等形式,宣传身边楷模事迹,弘扬时代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王茂林)

友情链接: